第一次挑戰馬鈴薯疙瘩麵....為了怕一般食譜會"暗槓真功夫"...


 


特地參考兩本ㄟ....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本只說麵粉....但沒有強調低筋的......而且不要揉出筋....


 


只消讓馬鈴薯跟麵粉和勻就可以了....


 


一本只沒提到麵粉裡要加雞蛋和蒜粉.....


 


抓出這些重點之後....


 


 


我便挽起袖子...展開我跟馬鈴薯麵疙瘩的第一次接觸.....


 


 


我覺得我做得比食譜還漂亮ㄟ....


 


 


而且我還自己還加了白酒炒過的牡蠣....


 



 




 


 


我小時候很不會念書ㄟ....


 


老師在黑板寫上多如繁星的數學題....我心裡一直疑惑...那些會解答案的同學....


 


到底是不是ET??


 


所以...


 


既然熊第一次就能把馬鈴薯麵疙瘩成功搞定.....


 


那麼....


 


你們就沒理由不會ㄟ.....


 


 



 


我在煮熟的馬鈴薯中加入低筋麵粉....


 


帕梅森起司..


 


雞蛋


 


和蒜粉...


 


蒜粉其實可以不加......可是熊吃重口味慣了...


 


 


全部的東西混合均勻.....


 


 




 


 


變成醬子一團~~~


 


然後...


 


就給它冰到冰箱去....


 


 


等~~~


 


 


時光飛逝一小時過去.......


 


 




 


 


就可以像玩家家酒一樣的....


 


在平台上灑上麵粉...


 


把麵糰切小塊.....拿把叉子叉叉叉扁扁....壓出裝飾線條...


 


 


把平日看對誰的不爽.....


 


 


都用力的叉出來吧.....道理跟射飛鏢有異曲同工之妙捏.....


 


 




 


 


疙瘩入滾水中煮熟了就撈出備用....


 


然後把烤過的番茄..切細碎.....跟大蒜末一直炒到香味飄出.....


 


為什麼番茄要烤過咧....


 


因為我龜毛.....


 


 


哈哈....我不喜歡番茄皮ㄚ.....當然要加熱把那層可恨的皮給剝掉......


 


 


 




 


 


隨後再把牡蠣放進鍋子裡略煎......約三十秒過後再翻動.....


 


淋上白酒.....放入九層塔....


 


倒入備用的疙瘩.....攪拌均勻就可以啦~~~~


 


 


 


ps:請注意我炒番茄那支工具.....像不像鐵板燒大廚在用的ㄚ??


 


哈哈....


 


不是像....


 


是根本就是!!!


 


是菲姐專櫃的唷....我覬覦好久...終於買下來了....


 


打完折好像九百多.....


 


超好用的....


 


 


拿來凸豆腐....蘿蔔糕等等怕破碎的食物超好用的.....


 


凸魚也一下子就翻過去了.....


 


 


真是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ㄚ...


 


 


哈哈....


 


 


好愛好愛我的小凸凸喔


 


 



 


 


再PS一下......我的牡蠣很美對吧???


 


 


都沒有被我炒到肚破腸流....支離破碎......更重要的是沒腥味....


 


 


要怎樣達到這種麵跟牡蠣天人合一的境界....請聽我說喔......


 


 


滾水熄火.....不滾也可以.....大約八九十度的水就可以了....


 


 


然後把牡蠣丟下去利用餘溫川燙


 


 


大約一兩分鐘之後撈出來瀝乾就可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