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應該都還記得二月底....阿熊有一趟台東之旅吧.....


 


那次出遊認識的民宿主人夫婦....


 


那種熱情待人...純真的模樣....常常讓身在水泥叢林中的熊....懷念不已.....


 


 


一直掛念著.....要安排時間帶媽媽去一次呢?


 


 


 


 


 




 


 


民宿主人鳳彩姐....


 


 


知道我超想買台東有名的卑南包子回家.....


 


 


哈哈...這都是因為她幫我準備早餐.....讓熊一吃驚艷ㄚ.....


 


 


不過...


 


 


當我知道....卑南包子....要嘛你就是冒著會發脾氣罵髒話的危險去排隊.....


 


 


會罵髒話的原因是......有可能你排了兩個鐘頭之後輪到你....前面的那個人一買...


 


 


三十個五十個的買完了....你滿腹不爽但也只好乖乖再等下一個蒸籠起鍋.....


 


 


大約是三十分鐘!!!


 


 


ㄚ不然就是用電話牌訂購....不過...產量有限...


 


 


通常打去訂.....要一兩個月才能買到.....


 


 


請注意....我說買到....要你自己去店裡買喔.....不是會幫你宅配到府喔......


 


 


聽到鳳彩姐的""說明""


 


 


我驚訝的程度好像在路上撿到錢......失望的程度.....


 


 


好像被初戀情人始亂終棄......


 


 


貼心又善良的鳳彩姐......不忍讓我帶著遺憾回高雄....


 


 


馬上說....


 


 


那她幫我買.....然後再幫我寄....


 


 


當時雖然有跟她道謝....


 


 


但因為......我們因為要趕路.....走得匆忙.....也忘了留下買包子的錢給鳳彩姐.....


 


 


所以....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


 


 


鳳彩姐一直把這件事記在心裡呢~~~


 


 


 




 


 


真的是太感謝她了.....


 


我可能還在驚訝錯愕....跟喜悅的多重情緒下....


 


 


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心裡....


 


 


對這種人與人之間發出的.....最真誠的善意的感動.......


 


 


 




 


 


大家看看這巨無霸包子吧.....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這是卑南包子完全沒有偷工減料的實證.....


 


 


肉餡非常鮮美....裡頭的菜應該是高麗菜跟筍子....


 


 


兩種不同口感的蔬菜搭配在一起..


 


 


就像安潔莉娜裘莉跟布萊德彼特一起站出來.....


 


 


殺手級般的吸睛度.......誰能抗拒ㄚ???


 


 



 


 




 


 


再回味一下這個親切的鳳彩姐的廬山真面目吧...


 


 


真慶幸我有要求要拍她捏.....


 


 


留著這樣的照片.....當時的感動也就歷歷在目了......


 


 


這陣子要桐花....所以參考了很多桃竹苗區的民宿.....


 


 


動輒五六千一個晚上....


 


 


但是鳳彩姐家的綠茵小築......設備跟服務那麼頂級.....


 


 


卻才兩千塊上下.....


 


 


這種價錢.....是佛心來著的人訂出來的.......


 


 


哈哈....就像我爸.....一碗紅豆牛奶才賣三十塊....


 


 


我都笑他.....ㄚ是要賣到什麼時候才出頭天ㄚ


 


 


 


哈哈....不小心離題了......


 


 


我爸鳥不生蛋區的紅豆店剛開咩.......趁機替他廣告一下


 


 



 


 


(呵...開開玩笑....我知道廣告也沒用啦.....沒有人會去到那種天涯海角的!!!)


 


 


 


離題之後用力拉回來......


 


 


總之.....綠茵小築跟綠茵小築的主人....實在太棒了.....


 


 


我真是三生有幸.....才能認識他們ㄚ.....


 


 


叫我福氣熊啦


 


 



 


 


想了解綠茵小築更多嗎....請點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