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滷完肉或肉燥....都會覺得怎麼買的時候已經買很多....


 


 


也盡量完全使用到鍋子的容量...


 


 


可怎麼都自己只吃ㄧ.二次就差不多鍋底朝天了.....


 


 


因為ㄚ.....每次"出爐".....家人朋友....那邊分一點.....這邊要一點....


 


 


ㄧ大鍋肉燥就被"八國聯軍"瓜分掉了...


 


 


這群覬覦熊味滷汁的"虎鼻師"都知道....


 


 


不是阿熊廚藝有多高超....是因為阿熊堅持只用...


 


 


百分之百黑豆天然精釀的....黑豆蔭油滷東西....(真的不是一般醬油可以比的)


 


 


(為了不要有廣告嫌疑......我就不貼照片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蒐尋黑龍醬油)


 


 


就像蓋房子地基要打好一樣....


 


 


滷汁裡的醬油要是甘美.....


 


 


就可以很天馬行空的"創作"自己喜歡的""滷味"也不會""矮咪"唷...


 


 


有時候我喜歡八角+蔥味....然後丟兩根辣椒的微辣滷汁....


 


 


有時候我會用酒釀和桂花醬配紹興...


 


 


(那種香氣會讓我引來ㄧ大批"訂單"....為了怕累死自己...此味盡量避免出現)


 


 


這次用梅汁配榮總中醫的特調滷包...


 


 


因為夏天咩....用梅汁減少一點油膩感....


 


 


至於為什麼偏愛榮總中醫的滷包....


 


 


是因為....它的"後作力"驚人....(我自己認為的啦....不認同的人請勿凸我)


 


 


ㄚ熊滷完東西習慣靜置ㄧ夜....讓滷包在這段時間還能盡情釋出香氣.....


 


 


跟黑龍醬油的甘美合而為一...


 


 


於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滷汁就在夜深人靜...無聲無息....不用半點爐火的完成了....


 


 


坊間常有餐廳標榜長時間燉煮六個八個十個十二鐘頭的滷味....


 


 


貪生怕死的我都會有一點點擔心.....食物和調味料那麼長時間的高溫熬煮會不會起什麼化學變化


 


 


而且在這個節能的時代裡...也不太環保..太浪費瓦斯了...


 


 


我覺得用""悶""的一樣可以達到久燉的效果ㄟ.....


 


 


不動鍋蓋放一個晚上就可以啦


 


 


照片中的肉燥只有滷三個鐘頭...放涼後再開大火加熱到滾....


 


 


 


就可以吃到香噴噴....又很入味的肉燥了~


 


 


這應該是連女生都很愛的肉燥喔...


 


 


因為....肥的部分都被我在滷之前用炒的給逼出油了...


 


 


這滿滿一大陀的肉燥....真的找不出幾顆肉末是肥的ㄟ....


 


 


而且因為用酸酸的梅汁滷...


 


 


可以軟化肉質....


 


 


所以雖然都是瘦肉....可是吃起來不會柴柴的喔....


 


 


滿滿的肉燥鋪在加了橄欖油和檸檬汁一起煮的白飯裡...


 


 


那種爽快感......


 


 


就跟頂著艷陽跑完三千公尺...


 


 


然後再跳到游泳池裡面的感覺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