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還記得送我陶盤的喝冰U....幽子小姐吧~


 


前幾天她po了.....母親送她的新鮮連殼布袋蚵ㄚ...


 


她做成了蚵仔煎~


 


 


讓我的腦海海三不五時就出現ㄧ盤盤的蚵仔煎.....好想吃ㄚ~


 


 


可是夜市賣的....沒有ㄧ家我愛吃的啦


 


 


我愛吃的蚵仔煎在台北.....(不知道路....朋友帶我去的)


 


 


(我吃過最討厭的在豐原的廟東夜市.....偏偏有許多電視節目介紹過...)


 


 


總之.....想吃什麼沒吃到的熊....


 


 


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在問過了幽子大略的做法之後....


 


 


我就展開了製作蚵仔煎初體驗....


 


 


其實...很簡單ㄟ...


 


 


有沒有人要約我去夜市賣咧???


 


 



 


 




 


 


 


用幽子送我的陶盤做....


 


 


先把洗乾淨的蚵仔放進去盤底略煎...


 


 




 


 


 


然後再放入加了水的蚵仔煎粉....全聯有在賣...好好吃喔....


 


 


跟ㄧ般吃到的糊糊黏黏的口感不一樣唷....很Q很Q~


 


 


綠綠的那個不是蔥...


 


 


是韭菜...


 


 


在粉裡面加入韭菜真的會讓蚵仔煎吃起來更有味道喔...


 


 


我平常ㄧ根韭菜也不會吃...可是韭菜跟蚵仔煎很對味~~


 


 


 




 


 


 


然後再倒入蛋汁...


 


鋪上青菜....


 


 


等皮煎到微焦....


 


 


翻個面....淋入特製醬汁就大功告成了...


 


 




 


 


再配上ㄧ碗屬於夏天的湯.....


 


 



 


 


ㄟ.....


 


 


奇摩怎麼沒有打嗝的表情符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