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各位喝冰U聽我解釋....


 


 


我知道我po過很多魚湯了......


 


 


這種老調重彈的行為.....


 


 


熊深深的致上歉意....


 


 


我完全同意....


 


 


 


這是一種很催眠的行為.....


 


 


在炎熱的夏天....


 


 


小熊無"材"


 


 


不能穿上比基尼提供清涼感以謝喝冰U們的大力支持..


 


 


實在應該自動發起飢餓30活動....


 


 


讓自己餓個幾天....


 


 


降子....


 


 


才能親身體驗......喝冰U們看得到吃不到的痛苦......


 


 


 


雖然.....我知道這種自我懲罰的必要性.....


 


 


那幹嘛又一直要po魚咧......


 


 


請大家跟著我看下去.....


 


 


因為.....這是一隻奇妙的魚ㄚ~~~~


 


 



 


 


 




 


 


一開始讓我有30分驚訝的....


 


 


是這隻母魚的蛋蛋蠻多的ㄟ.....


 


 


 




 


 


在市場的時候....


 


 


我只注意到魚魚豔紅的外表.....


 


 


那時候我單純的覺得....


 


 


牠很夏威夷....


 


 


(延伸連想到日趨中廣的身材.....離肚皮舞越來越遠的日子...我還小悶了三秒鐘)


 


 




 


 


回到家料理魚的時候....


 


 


才發現....


 


 


這魚隨身配備著野狼般的獠牙(驚訝指數65)


 


 


 


我又開始幻想著吸血鬼片....


 


 


 




 


 


 


這巨大的魚眼....(驚訝指數80)


 


 


跟魚的身形不成比例.....


 


 


我突然想起在閻王廟看到的千里眼......


 


 


我不敢去直視牠黑色深邃的眼眸有什麼含冤未雪......


 


 


 


既然都已經買回來了....


 


 


也只好一不做二不休的把牠給丟下鍋...


 


 


 





 


 


 


就在我打定主意這麼做的時候....


 


 


拿起魚...


 


 


又放下....


 


 


因為...


 


 


 


一種很粗....很堅硬的"觸感"


 


 


讓我下了一跳.....


 


 


(嘿嘿....不要亂想)


 


 


 


我終於明白在市場的時候....


 


 


老闆娘邊刮魚鱗邊回頭....無奈的看著我.....(99.9分驚訝指數)


 


 


是怎麼回事了....


 


 


 


因為...


 


 


老闆娘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還是沒把魚鱗刮乾淨......


 


 


天ㄚ.....


 


 


要消滅這魚的鱗片....應該要搬出滿清十大酷刑吧.....


 


 


我始出了娃兒吃奶的力氣.....


 


 


也只有掰下兩三片....


 


 


然後我又在鰓的地方發現另外ㄧ支小暗器....


 


 


哇哩ㄌㄟ....


 


 


好在我祖上積德....


 


 


沒有被這隻魚給暗算去....要不然劃破手指頭血流如注的慘事肯定上演....


 


 


現在....我對這條魚的吃驚指數已經破表......


 


 


再對照著牠背上的鰭...


 


 


那種雄壯威武的樣子...


 


 


 


這讓我不自覺的想起了電影裡的納尼亞傳奇......


 


 


所以.....


 


 


 


我決定叫牠...


 


 


 


鐵甲武士魚~~


 


 



 


 


 


ps:學識淵博的格友....丘山生已經幫大家找出鐵甲武士的名字嚕.....


 


 


他有很繞口的學名....


 


 


哈哈...


 


 


一定沒幾個人記得住....


 


 


不過....牠有很可愛的俗名....


 


 



 


 


鐵線婆...


 


 


鐵甲兵....


 


 


大目仔


 


 


我都覺得很好記ㄟ......


 


 


而且跟我的取名.....鐵甲武士魚相去不遠捏...


 


 


再補充一點....


 


 


這兩條魚不知道是不是一公一母.....


 


 


吃起來有不同的口感捏


 


 


有蛋的那隻的肉好像比較Q......也很不容易被筷子夾起來.....而且魚肉好甜....


 


 


另外一隻...吃起來就比較像普通的魚...


 


 


 


怎會降子咧....


 


 


是我心理作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