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網路)


 


 


 


美味關係這部片的故事大綱就是...


 


交叉敘述著兩個美國女性的真實故事.....時空背景前後交錯幾十年....


 


JILIA是ㄧ個跟隨外交官老公到法國去上任....


意外進入德高望重的藍帶廚藝學校進修...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廚..


 


JULIE是ㄧ個工作中陷入瓶頸的渺小上班族.....


為了解除煩悶...試做廚藝大師所著的食譜料理發表在部落格上...


不但自我挑戰成功.....還意外成為人氣王~


 


 


 


 


*****************************************


 


 


 


熊看完這部電影也一陣子了....除了再ㄧ次肯定為戲增胖的阿梅姐的演技之外...


心中仍然時常湧起ㄧ股不吐不快的觀後"感言"


 


哈哈....講"感言"好嚴肅喔...一點都不像我的調調...


 


 


不過熊嘴是吐不出象牙的...


 


冰u們不要以為熊要跟大家探討什麼法國菜博大精神的道理~


(請原諒...我對馬賽濃湯和法式田螺都沒什麼好感)


 


 


熊也沒那個頭腦跟野心


 


可以跟冰u們討論怎樣變成部落格大明星~


 


 


 


 


人家說...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ㄧ個女人.....


 


電影中的兩個女人背後....也都有ㄧ個支持著她們的男人....


 


我想....


 


所謂的"佳偶"應該就是這樣吧.....


 


門當戶對的夫妻為錢反目的也不少


 


郎才女貌一起去吃鮑魚....有的人覺得咬起來像橡皮~


 


或許...


 


彼此願意朝共同目標前進的人生..


 


 


才算是滿漢全席...


 


 


片中....JULIA的老公幫她把滿屋子的鍋子...


 


ㄧㄧ掛好的場景.....還有幫她寫的食譜....拍料理照片的時候...


 


熊覺得那種一起參與的感覺好溫馨喔....


 


 


因為....身為一個工作壓力很重....又很繁忙的外交官....他並沒有以這個為藉口...


 


 


就跟老婆說...


 


反正我給妳付學費....妳愛學什麼就去...那種廚房的事是女人的事...不要來煩我...


(這不是我幻想....現實生活中...真的很多人的老公是這樣子的...)


 


 


有的人更直接否定對方的能力...


 


愛唷....妳笨手笨腳的怎可能學出什麼名堂....


 


不要浪費那個錢了....


 


熊格子裡的姊妹就有人的老公是這樣的ㄟ...


 


 


硬生生的把自己親愛的枕邊人的自信都給毀了.....


 


 


其實..


 


男女都一樣..


 


既然都一起生活了...


 


有ㄧ方不快樂....另ㄧ方能有真正的快活嗎?


 


 


有時候...


 


 


平靜的臉龐下會藏著一座怒海或死海呢...


 


 


或許...


 


 


感情裡的恩怨....誰也分不出誰是誰非...


 


 


但...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


 


拋開那些以愛之名的約束....管它成功還是失敗....對對方真心想做的事....


 


就挺他(她)ㄧ次吧...


 


 


人的一生都渴望著ㄧ種被自己在意的人完全接納的肯定感....


 


成功了....妳希望他親自為妳加冕...


 


失敗了....他知道...有人可以跟他共吃一碗陽春麵...


 


 


那是一種讓我們恍然大悟....


 


 


原來不是只有翻雲覆雨才能上天堂的終極體認呢....


 


 


平常冰u們看熊跟長工好像神仙眷屬...羨煞人也...


 


其實...


 


哪家子沒有自己的煩惱呢?


 


 


我們也會吵架....哈哈......還蠻"歐分"的(often)


 


 


面對著感情中的挫折時.....各自都幾乎要放棄了....(他還半夜跑去睡公園過)


(我的眼袋和黑眼圈就是這麼來的)


 


 


卻還能在風雨飄搖中...


 


一路走到現在...


 


 


這份堅持.......並不是....."她(他)就是(不是)我的菜"的問題...


 


 


那是因為....


 


 


當我們經過""激烈的辯論"和非自願性的自我保護措施下的冷戰策略之後......


 


 


都會不約而同的想到ㄧ件事...


 


 


""我們當初為什麼決定在一起?"


 


 


那個答案就是...


 


熊問...


 


你會陪我散步嗎??


 


 


長工說....


 


 


妳想散步的時候....我就會陪妳散步~


 


 


就這樣....


 


 


熊就把生命交給一個...


 


答應永遠陪我散步的人....


 


 


這個約定...


 


 


到目前為止....就算他像個沙發上的馬鈴薯在看球賽....


 


 


他都沒有黃牛過!!!


 


 


 


 


 


 


 


PS(1)


(熊對長工的喊話....其他人可忽略)


 


茱莉崇拜茱莉亞做菜時.....脖子上都會優雅的戴著ㄧ條珍珠項鍊...


 


茱莉的老公也因此送她ㄧ條...


 


雖然我知道....我要做蛋糕你就帶我去買烤模...


我要運動你就帶我去健身房已堪稱男人楷模...(附註...詳見ps2)


 


但是...


 


那條珍珠項鍊還是要請你處理一下


 


 



 


 


ps(2)


 


姊妹們....切記ㄚ....提出要求的時候..


態度要堅定....語氣要緩和....用詞要狗腿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