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台南新光西門店參加美食展...


熊終於知道...


西門店的樓管為啥走路有風


言談中有一股掩藏不住的自信與傲氣...


也認同...


濁水溪以南的百貨公司裡...


就屬西門店喊水會結凍...


因為...


在假日展場裡


熊已經親眼見識到西門店的號召力


 


星期日..


急著趕往展場的熊


出師不利..


車子水箱出了問題...


害得熊跟帥帥熊和工讀生三個人


一路緩慢如牛又熱到快死掉(車子溫度過高..不能開冷氣)


虛弱的抵達展場


 


到了之後...


不耐酷暑的工讀生...


沒辦法立即聚精會神的工作


一直呈現恍神狀態...


加上又跟台南的支援櫃姐已經熟絡


兩個人免不了聚在一起吱吱喳喳...


熊耐著性子耳提面命


還是沒辦法讓這兩個天兵立即進入狀況


眼看著她們一直沒能把握住顧客..


別櫃又一直在成交報帳..


熊索性讓兩人去吃點東西


休息一下


這個時候我寧願一人獨撐場子


 


不想她們在我面前礙眼..(看那懶散的樣子火氣真的會上來..但又不想發脾氣)


 


果真..


她們一走..


客人接二連三一直來


熊在忙完某一組客人之後...


驚見紅豆牛奶  整盤的試吃杯


都被一個小女生拿著使用過的湯匙


在杯子裡喇來喇去...


熊下意識直覺反應


驚呼了一下


隨即陪著笑臉跟小女孩說...


挖...這樣別的客人不能吃了(邊說著邊把所有的試吃杯都丟掉)


 



 


其實..


熊並沒有生氣


也沒有態度不好


不過我承認我是有詫異的反應與表情


小女孩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孩子闖了禍


眼神跟熊四目交接


熊立刻跟媽媽說


沒有關係..我只是怕別的客人不小心吃到(當時很怕她責罰小孩)


請問


有需要紅豆泥嗎


要不要再試吃一次


 


 



 


這個媽媽表情僵硬


顯然很不高興


她回答熊


我剛剛已經試吃過了


就是要買


不過


現在已經不想買了


 



 


其實...


不想買一點兒也沒關係


熊只是覺得


如果我是消費者


就算本來不想買


經過這一幕


我也會買


因為...


這是一個連試吃杯都顧得很乾淨....很替顧客著想的賣家..


 


這位媽媽或許不懂得另類思考


但熊很懷疑


她沒有導正小女孩的行為


反而跩不溜丟的嗆熊不想買了


這樣的處理方式


真的是愛小孩


保護小孩嗎


 



以熊之見


天下無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


但是


在這樣的盼望之前


先要求自己


是個堂堂正正的人


期望比較不會落空吧


 



 


ps


車子隔天已經修好...感謝帥帥熊英明


精神不濟的工讀生稍後也恢復犀利


與支援櫃姐和熊三人齊心合力


場子買氣也隨即旺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