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忙又累了一天。。。從早到晚。。。整整一天ㄚ。。。。


 


 


置各位格友的回應為度外。。。。


 


 


冒著部落格倒店的危險。。。


 


 


就為了要包粽子。。。


 


 


一大早我就趕緊去跟我一個專賣優質肉品的同學買肉。。。。


 


 


因為我大多都在黃昏市場買菜。。。


 


 


熟識的肉攤老闆都還沒開張。。


 


 


但是要包粽子的肉可不能馬虎。。。。於是。。。。


 


 


我拎著一盒熊家紅豆。。。。遠赴N年未曾去過的某某早市。。。


 


 


 




 


 


國中同學相見。。。。自然是high到不行。。。。


 


 


趕快把紅豆雙手奉上。。。。讓她感動一下下。希望她吃了臉色紅潤。。更加生意大吉。。


 


 


 


她們家生意超好的。。。


 


 


對肉品又專業。。。。


 


 


包粽子的肉交給她準沒錯。。。只見她在攤子上的大塊肉上。。。


 


 


東切一塊。。。西切一塊。。。。原來她是在幫我搭配完美的肥瘦度捏。。。。


 


 


 




 


 


 


這就是用同學家的肉滷出來的唷。。好肉就是一點肉腥味都沒有。。而且好嫩喔。。


 


 


我們南部粽。。包的肉都要先滷過。。。


 


 


然後再用那些滷汁去炒米。。。(老格友都知道我魯肉鐵定用黑龍蘭花級醬油)


 


 


這鍋肉一直迷惑著我。。。。空氣中飄散過來的香味讓我不時就去偷吃一口。。。


 


 


吃到最後。。。。熊老太太都快要發火了。。。


 


 


下達最後通牒。。。。


 


 


妳再吃。。。我等一下就不幫妳包了!!!!!!


 


 


我這才""住嘴""


 


 


因為老媽脅迫是很可怕的。。。。。我雖然會搭配包粽子的食材。。。分量。。。炒料。。。


 


 


但是我包得很醜。。。。


 


 


若是想要有漂亮的粽子形狀。。。。。還是得靠有40多年經驗的熊老媽啦


 


 




 


 


 


瞧。。。用滷汁炒過的米。。。


 


是不是有著一種很香的感覺ㄚ


 


 


老媽在包的時候我就在旁邊歌頌我自己的偉業。。調皮搗蛋一番。。。


 


 


我說ㄚ。。。這經過我特選的土豆仁。。。顆顆飽滿。。。


 


 


還有我那十八般廚藝的第一滷肉功。。。的滷汁拌入米裡面所散發的香味。。。。


 


 


真的會讓人把鼻子湊到這鍋米裡面去呢。。。。


 


 


老媽把我推開叫我滾。。。。


 


 


說我吵死了。。。。一顆頭在米裡面幹嘛。。。。礙手礙腳的。。。。


 


 


 


 


 




 


 


我就趕快去拿相機。。。。


 


 


叫她不准動。。。。哈哈。。。她真的乖乖不動。。


 


 


我說我要拍包粽子分解圖。。。。


 


 


請看。。。。。(一)先把兩片粽葉疊在一起。。。


 


 




 


 


然後這樣。。。。


 


 




 


 


然後變這樣。。。。


 


 


哈哈哈。。。。看起來很簡單。。。。


 


 


其實的確很簡單。。。


 


 


因為。。。。我也只會到這個步驟而已。。。。


 


 



 


 




 


 


 


再來就是先填米。。。。不用很多唷。。。


 


 


像照片中的量就可以了。。。


 


 





 


 


 


老媽說把肉放在米上面。。。然後其它的香菇。。。蛋黃。。。栗子就依序排在邊邊。。


 


 


醬子打開粽子就可以看到食材。。。


 


 


感覺好吃多了。。


 


 


嗯嗯。。。我覺得這點蠻有道理。。。。老媽很聰明唷。。。


 


 


大家可以學起來。。。


 


 


至於要怎麼怎麼把粽子成型。。。。


 


 


吼~~我放棄。。。。。。我包得太鬆散又太醜。。。


 


 


反正我有媽媽就好了。。。。


 


 


我""寬料""


 


 


綁起來的工作就交給她


 


 


 


醬子一人負責一種。。。感情才會好嘛。。。。


 


 


冰友們知道我為什麼分解圖只拍到這裡嗎???


 


 


 


因為。。。


 


 


 


因為肉香讓我太亢奮了。。。期待粽子出爐的心情讓我神昏顛倒的。。。


 


 


所以我忙著像一隻蒼蠅似的繞在熊老太太的身邊騷擾她。。拜託她包快一點。。。


 


 


竟然。。。吵著吵著。。。就。。。。


 


 


忘記拍了。。。


 


 


哈哈。。。


 


 


 


等明年我再把以下的步驟照片補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