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捏...


有個粉紅豆豆熊時代的美眉顧客去市場找熊....


半年多沒見...


她壓抑著內心的激動...


一見面便連說了好幾句...


我終於打聽到妳在這裡了


她是文藻的學生...


以前每天都去粉紅吧檯報到..


一天三餐都靠熊打理


熊也常常一邊弄東西給她吃...


一邊聽她說著生活的瑣事...


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所以...


熊的"不告而別"


對她來說..


真是一個很殘酷的打擊...她真的是把熊當姐姐..當家人的~


她告訴熊


她每天都會刻意騎車經過粉紅豆豆熊的原址..


心裡企盼著...


那被拉上帆布遮起來的吧台....有一天能打開營業...



想念著微笑三明治


想念紅豆牛奶


想念盛夏時...那冰涼的檸檬汁~


想念番茄肉醬


更想念熊



直到...


有一天


吧檯不見了


然後


開起了不一樣的店..


這時候


她抱著一絲希望...


在店門口張望


想要看到熊的身影...


可是


當她發現


在店內的人


不是熊的時候


心裡面的落寞與失望.


瞬間達到了頂點..


 


於是...


她心情不好了很多天...


心裡面不斷的問...


熊姊姊怎麼就這樣消失了


她怎麼可以這樣丟下我們


她對紅豆牛奶與熊的想念...


逐漸擴大


大到身邊的同學都發現她的鬱鬱寡歡


有一個學妹就問她


妳到底怎麼了嘛..


什麼事情讓妳心情不好呢?


然後捏


就在她說出她超想紅豆牛奶與熊的時候


那個學妹跟她說...


豆豆熊現在在自由黃昏市場阿




 


聽學妹這麼說之後...


她立即趕來市場找熊...


熊看到她之後...問也沒問...


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了一杯紅豆牛奶給她


並且...百感交集的..


跟她說


妳想這個想很久了吧


只見她


拼命點頭..


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在吞下每一口的"空檔"


她還抬起頭...喃喃自語的說...


妳就這樣走了喔


妳就這樣走了喔


妳不知道我很傷心吼


我真的很傷心妳知道嗎?


熊笑著問她...


妳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她回答熊...


妳那麼愛那個地方...會突然消失...一定是心裡有什麼重大的委屈


我不敢問


也不想打擾妳...


我只是很希望...能找到妳做生意的地方


看看妳


還有


重溫紅豆牛奶的滋味..


 


而且...


我也沒勇氣打那個電話號碼...


我怕是..."那個人"接的..


(熊的號碼跟"那個人"的電話號碼很類似...


而且以前也常常忙到無暇接電話....很多時候都是那個人代為接聽的)


 


我不想跟他說話


也不想問他什麼...


我們要找的....只是妳



 


 


熊實在沒料到...


自己離開那裏...會在別人的心上烙下那麼多刻痕


不管那段日子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


熊得承認


這種被別人思念的感覺真好


而且


應驗了一件事


好人不寂寞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