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員工上全天班的日子...


跟媽咪約定今年的綁粽大會...


 


能讓熊把工作拋開...


一來是自己真的很愛吃自家綁的粽子..


 


二來是喜歡那種跟在媽媽屁股後面...陪著她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感覺....


 


熊媽很逞強...


嘴上不說她有多想跟我聚聚...想要我陪陪她...


 


但是...母女連心...


有些事就是那麼妙...


不用說出口....不用言語...對方也會知道的....


 


 


 


茹素多年的熊媽...


不碰肉...


 


所以 ...備料的工作事我負責的....


至於....把料包進月桃葉中....要綁得每顆大小一致...內餡久煮不外露...


當然就需要經驗一流的熊媽來表演了....


 


 


粽子的食材有 魯肉 炒過的紅蔥頭 滷過的香菇 泡過水的栗子和飽滿的花生..


 


這些我都前一夜事先準備好了


 


所以...


熊媽在包的時候...


我就只需負責跟她聊天....提醒她每包一串...就要去休息一下..


才不會引發腰痛...


 


熊媽俐落的手法...


我一點也不想學...


 


因為...


 


就是戀上那種依賴媽媽的感覺呢....


 


我自顧自的在廚房的一角...


認真的做減肥健身操...


 


(為大口吃粽做功課...哈哈)


 


 



 


 


本以為...熊媽會碎念我愛吃不自己包...


沒想到她用好幸福的口吻跟我說...


 


有個人在旁邊陪聊天...包起來好快又不覺得累...


 


原來...


我的魅力真的那麼大...


 


女兒的陪伴...就是她的精力湯..大補丸....


 


 



 


每一年...我都要當個撒嬌的女兒...


跟媽媽說...


我只要吃妳綁的粽子


 


(腦海裡已經浮現她輕飄飄...覺得很受重視的驕傲臉了)


 


 



 


說完充滿親情的綁粽小點滴...


熊不得不炫耀一下自家綜 是多麼的好吃....


 


一顆好吃的粽子..


要注意的細節實在太多了...


 


糯米不能不入味....不能煮太爛...也不能不夠軟...


配料之間..味道的平衡與份量..


綁的技法


 


再再無不是經驗的累積與需有縝密的心思


才能呈現出來


 



 


打字打到這裡...


很得意我跟熊媽真的是綁粽的最佳拍檔呢....


 


哈哈...


這樣充滿情感的東西...


 


最適合拿來與朋友分享了....


 


今年...


為豆豆熊VIP準備了一些要分送....


 


很期待趕快聽到他們喜歡的讚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