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人間至愛的故事


熊與爺爺


 


 


文字請稍候~


 


熊格的好朋友們...我回到電腦前打字...


準備述說一個關於..



這個字的故事



 


 


"真"或許會潛沉....但永遠不會消失


 


這句話為熊跟爺爺之間做了最好的詮釋......


 


 



 


兩三年前...


熊跟爺爺因為一場誤會...原本非常融洽的情誼...


引發劇烈的歧見..


這件事...


讓好強的熊五臟俱焚....


爺爺既是我的登山教練...


心靈導師


也是生活中的摯友...


當年...


我不肯妥協他對一些事情的看法與做法....


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那就是與爺爺漸行漸遠....






 


本來每天奔跑在山裡面的兩個人(時間將近四年)


頓時...分道揚鑣


 


這段時間...


熊傾注所有的時間精力


培養豆豆熊....


那是一段像蠟燭般燃燒自己的歲月...


而爺爺...


雖然過著結識更多山友.悠閒自在..歡樂繽紛的日子裡


 


看不出熊不在身邊的落寞


但是...


那份對任何人也沒有提起過的牽腸掛肚卻從來不曾止息


 



 


熊格的老朋友或親密的姐妹都知道...


熊在培養豆豆熊的過程中...


遇到了數不清的困難...


曾經屋外好幾桌客人....熊慌張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抱著冰箱痛哭過


也遭逢合夥人情感與金錢背叛的巨變...


豆豆熊無處棲身...夢想眼看著就要變成泡沫....


許多無法成眠的漫漫長夜...


熊站在窗前


努力的揣摩著...


這時候如果爺爺在身邊....他會如何指導我..


每一次迷惑..


每一次懷疑自己是否能熬下去的時候....


爺爺那種對任何事都胸有成竹的哈哈大笑就會在熊的腦海裡浮現.....



 


幾番歷練...


那些針鋒相對的不悅已經煙消雲散...


當年爭得頭破血流的事情..


如今已顯得微不足道...


迴盪在熊心中的聲音


是爺爺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


妳是最棒的...


妳是可以的...


 



 


熊就是憑藉著心中對爺爺的感激與懷念


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


 


這段時間中...


熊並沒有打擾爺爺平靜的生活...


但是...


熊認定...


豆豆熊留著爺爺的血...


充滿著爺爺豁達的精神與積極進取的能量...


(做豆豆熊需要的堅毅決心與智慧都從爬山的磨練而來)


所以...


每當豆豆熊有重大事件的時候....


熊都會傳簡訊告知爺爺...(很像下屬對上司做簡報那種感覺)


 



 


這樣的情況...


維持了很長的時間...


直到今年...


熊因為車禍腰傷舊疾一直復發...


也因為對山有一種難以割捨的眷戀...


熊...揹起背包...


一個人走在已經有點生疏的山間小路...


或許真的是太有緣份.......


熊幾乎每一次上山...


都會與爺爺不期而遇..


 



 


 


就這樣...


我們倆下山後....還是會到以前熟悉的星巴克喝咖啡...聊聊彼此的近況...


熊也才知道...


爺爺....還沒在山上遇到熊..


還不知道跟熊會和好如初的時候


就買了圖片中的保溫瓶..


想著...熊喜歡白色的東西....這支優雅的瓶身很適合熊...


一定還有可以一起喝咖啡的機會...


 


 


當爺爺把保溫瓶拿給熊的時候...熊果然愛不釋手...


熊感動得幫保溫瓶取了一個名字...


叫做


白色溫馨...


 


意思是雖然沒有色彩...卻能精彩燦爛的傳達心中的暖流...


值得細細品味...也很耐人尋味



 


冰U們有沒有覺得這個名字很貼切呢


 


熊與爺爺如今已經盡釋前嫌


情誼更加深厚與寬廣


 


他是我最敬愛的人


教會我謙卑與感恩


也是讓我見識到


人間至真..至善...至美..的恩師



 


我愛爺爺...


永遠永遠(我永遠不會跟他盧了)


很慶幸的一件事是....


爺爺仍然很愛我


 



 


 


ps


爺爺不是我真的爺爺


是我在山上認識的長者...


爺爺愛熊身邊的每一個人...


對熊的父母親與帥帥熊也同樣充滿關懷


我們之間


比有血緣的親人還要親


 


謝謝老天爺


把爺爺






 


"真"或許會潛沉....但永遠不會消失


 


僅以這句話跟所有熊格的好朋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