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或許是心有靈犀吧.....


 


 


ㄚ不然就是我跟老媽的對話......說想念老妹的事情被老爸聽到了還是怎樣.....


 


 


總之.......就算要看妹夫家臉色..........老爸昨天還是去把老妹接回來一日遊....


 


 


 


好一陣子不見......她瘦了很多.....氣色比昏迷時....在加護病房裡還要遭.....


 


 


不過這怪不得妹夫家照顧不周.....


 


 


我們都知道.....她受損的腦部導致她無法好好放鬆情緒....好好的吃東西.....


 


 


任何食物....她吃兩口就算飽了....


 


 


中午......我們帶她去吃飯......她給自己點了一個餃子拉麵.....


 


 


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她開心得驚呼怎麼那麼好吃.....


 


 


我心裡知道麵沒多好吃.....是她善解人意.....因為那碗麵是我付錢的.....


 


 


吃著吃著....她突然不顧鄰座坐滿了人.....像孩子般嚎啕大哭了起來....


 


 


她顧不得嘴裡還有食物......說....


 


 


謝謝媽媽姊姊帶我來吃飯....


 


 


我太感動了...我太想妳們了......應該是我請妳們的.....


 


 


可是.....可是我身上沒有錢!!!


 


 


她這一哭.....惹得坐在對面的老媽一下子眼眶也紅了.....


 


 


我別過臉去....努力保持鎮定.....不想大庭廣眾之下讓人看到三個吃飯也會哭的奇怪母女....


 


 


可是憋到最後淚水還是潰堤.....因為她接著又說....


 


 


我"以後"結婚一定要高雄嫁高雄.....


 


 


"再"也不會高雄嫁台南了....媽媽請妳原諒我.....我以後一定會高雄嫁高雄的.....


 


 


哇....這種秀斗說出來的話....怎麼這麼催淚ㄚ.....


 


 


 


她的腦....也不能說沒有在恢復....這次回來發現....


 


 


她每隔三十秒...一分鐘就要重覆說一樣的話的情形好了很多....


 


 


可是她還是會想不起來許多事.....比如說她知道她以前是音樂老師.....


 


但是現在卻失去了演奏樂器的能力....


 


 


老媽問她最喜歡什麼(興趣嗜好之類的)


 


 


她回說.......我最喜歡歌仔戲ㄚ.....我還有去跟廖老師學過妳忘記了喔....


 


 


老媽說....那妳表演給我看好嗎??


 


 


她說好.....可是後來又是以大哭收場.....因為....她想不出任何一首曲子.....


 


 


她每天總是在清醒跟失憶之間拔河....然後不斷的自責自己""變笨了""


 


 


現在的她....連一組電話號碼都無法記住....


 


 


她只能默默的把思念家人的感受放在心裡.....


 


 


因為夫家那邊的人也不會幫她打.....


 


 


當她聽到老媽說想幫她戴一條項鍊.....上面刻著家裡的電話號碼時


 


 


她就又情緒失控的責罵自己.....


 


 


她太不孝了.....讓媽媽掛心.....一直打自己的頭.....罵自己怎麼都記不起來號碼....


 


 


唉....這類病人心裡所受的煎熬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他們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一樣""了....卻無能為力.....


 


 


他們的人生癱瘓在過去裡....


 


 


睜大了眼....踮起了腳尖....


 


 


 


還是看不到未來在哪裡.....


 


 


吃完飯回到紅豆店....


 


 


熊老爹""不負責任"的顧店方式(他忙著他的竹子創作....對任何人事物置之不理)


 


 


讓我一回去就"專心的"小忙了起來


 


 


原本靜靜的坐在一旁的老妹......


 


 


這時後一個人悠悠的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


 


 


還""很聰明的"把歌詞的.....妳問我愛妳有多深.....


 


 


改成....妳問我愛""你們三個""有多深(現場就是爸媽跟我)


 


 


讓我的心像拳擊手的沙袋一樣....


 


 


猛然的承受了...


 


 


重重的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