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自己煮牛肉麵了,昨天在澳洲的朋友msn跟我說我教她這道牛肉麵的食譜,大大成功,她把剩下來的高湯煮關東煮也超人間美味的,於是,趁著這幾天人在高雄的空檔,就自己動手來做吧


 




 


夾塊肉拍近一點吧,這可是需要內功才夾得住的喔,因為一不小心,肉軟爛到有立即崩散的危險,湯也很清澈對不??。。。。喝完嘴唇上會一層黏黏的感覺唷,整鍋都是膠質的緣故麻,沒錢打脈衝光,就只好偶爾喝喝牛肉湯給自己補一下囉


 




 


新鮮牛大骨+大把蔥+薑片+愛心等候熬煮五小時=牛骨高湯


這個湯拿來煮粥也超棒的,我都一次煮大鍋,分小包裝存放,自己一個人煮粥吃麵都很方便,只要從冷凍庫拿出來加熱,再把要煮的東西丟進去就ok了


 


 


 




 


其實湯要熬幾個鐘頭都無所謂,八個鐘頭我認為最好,但是,那樣太浪費瓦斯了,上圖是熬五個鐘頭的狀態,上頭那層黃色的,就是牛油,待涼後撈起來存放,用來炒菜好香好香,又不會浪費~




 


果真是乳白色的高湯喔


我家的牛肉麵做法,把牛肉切塊川燙之後放入洋蔥,一大把青蒜,八角,醬油,一點點糖,胡椒粉,辣椒後加入牛骨高湯慢燉三小時熄火靜置一夜就完成了


 


超簡單吧,不過想吃要有耐心,因為悶一個晚上的效果也很重要,湯跟肉都會更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