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熊上個月20號....


剛吹整完的頭髮...


真令人懷念阿...


熊多想天天頂著光澤亮麗.....微捲微亂的浪漫長髮過日子...


但天不從人願.....


為了專心工作和顧及衛生.......以前在粉紅豆豆熊就必須把頭髮紮起來....


現在...在市場更是沒機會秀出這一頭...


走到哪裡都很驕傲的頭髮了...


 


昨天來的貴客....


其實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他們給熊一個收入頗豐的工作機會...


甚至...還提到願意投資熊開餐廳...


 



 


在一般人眼中...


要在黃昏市場奮鬥的熊是苦命又艱辛的...


但這種樸實無華...


可以跟人群做最真實....最直接的面對面互動


 


對熊來說....是非常有魅力的


熊熱愛這樣的生活型態....


不必在職場中與人勾心鬥角....


不需要為了利益...對客戶或老闆講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這是一份雖然累了點...


但是不必


背叛自己的工作....


不但如此...


它還讓熊每天都有


i'm getting stronger的fu...


哈哈...


熊現在每天都期盼著下午三點....


那是熊最最體驗生命的時刻...


每天都會有不可預期的感動在發生...


今天...


豆豆熊的攤子被幾個客人圍住....


有個嬌小的女客...


從人群後面奮力的鑽到前面.....


她表情很驕傲的說....


從以前那個冷清的地點我就認得你們了.....


 


然後她就用熟捻又熟練的口吻說...


給我包"大盒"的..


 


說這話的同時.....熊可以感覺到她很以


身為豆豆熊的老客戶為榮...


明明熊與她素昧平生.....她卻熱情得像是我的老朋友...


 


她的笑容也像在昭告旁邊的客人說...


你們都還沒吃過...


人家我300年前就已經是"巷子裡"的了


 


然後....


身旁的客人就像被催眠般的...


一窩蜂的跟進..


每個離開攤子的人.....手上都提著豆豆熊的紅豆或奶酪...


熊喜歡...


好東西被人發現的感覺....(熊甚至覺得客人離去的背影...在幫熊吹奏著凱歌)


這也是當初創立豆豆熊的初衷....


 


我想.....只愛做木工與煮紅豆的熊爸....


也會很欣慰自豪的東西被肯定....


 


對熊來說...


醬就夠了...


 


熊不打算買下哪座小島或整間LV旗艦店...


也不打算穿著香奈兒套裝坐在米其林三星的餐廳裡...


跟貴婦朋友辯論


馬賽濃湯要用哪種魚比較道地....


 


熊本來很敬重那對夫婦....


但是....


說豆豆熊規模小....勸我另謀出路的人...


哪怕是給我金山銀山....


都會被我.....


 


嗤之以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