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泡麵的原則一定要跟颱風天妥協嗎?


 


喔~~我可不依!!!


 


動手做菜吧


 


有颱風來亂的中秋節,好像有那麼點特別,為了搭配黑嘛嘛的天空,為了襯托這烏雲密布的日子,我也來個黑麵好了(這個理由好像有點冷)


 


這是我剛剛起鍋的~蛋奶醬鮮蝦蔬菜墨魚麵~~~~


 


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唷,試吃一口,簡直棒透了,用白酒煎過的蝦,和沾滿特濃奶味的麵條真是有夠搭的,我實在是比那些什麼佐佐義,洋蔥,還有一堆我也忘了名字的義大利麵店厲害多了


 


 


年紀大了就是容易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惡習嘿嘿~不要把我的毛病宣傳出去喔


 


 


 


 


 


 




 


這是今天選用的白蝦,其實我很討厭處理蝦子ㄟ,還要除腸泥,還要剝殼,可是市場上的蝦仁都泡過藥水,吃起來有恐怖的脆脆的口感,我想,我還是別抱怨了吧


 


 




 


四季豆,蘑菇,紅椒,洋蔥,跟義大利麵不能或缺的蒜片


 


每次切剝蒜我就有罪惡感,都會想到欠親朋好友的XO醬我都還沒做,真是有夠會偷懶的~


 


 




 


這就是濃稠得可以倒立的蛋奶醬,我的湯匙是拿往下的唷,地心引力尚未把他吸下去之前拍的


 


蛋奶醬當然也是我自己做的,要做就做很多,拿來夾土司,做乳酪蛋沙拉三明治,拿去分享給朋友,為我贏得很多友誼喔,每次見到我就說:[我還要,我還要。]不明究裡的人還以為我跟女朋友之間有曖昧ㄌㄟ  哈哈哈。。。阿~我又離題了。。。。


 


這還可以拿來做任何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都超方便的,就不用像傳統食譜那樣,要炒麵粉加鮮奶油拿捏火侯~


 


 




 


第一次用這家的墨魚麵條,結果上當了。。。。。。。


 




 


包裝袋上寫著要煮十分鐘,好在我沒有完全相信


 


煮了八分鐘,就撈到炒鍋去跟奶油融合了,結果發現還是稍嫌軟爛了一點


 


我偏愛硬一點的麵條,下次應該煮六分鐘就好了,然後放到炒鍋去跟醬汁融合的時候可以有充分一點的時間,今天怕麵條爛了,炒鍋裡只有晃兩下就給它熄火


 


 


之前看電視節目介紹,說義大利麵麵條的澱粉比較不會被人體吸收,不知道是真的嗎??如果是下次我就可以吃大盤一點的了。。。。。


 


 


笑我大胃王嗎???


愛呀呀!!!熊怎能當假的

arrow
arrow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