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過得很單調......平常晚上常常在美術館快走....這幾日也提不起興致......而且要努力的撐到眼皮沉重大約凌晨2.3點才敢去睡覺....要不然....整個腦海都是老妹那身上插滿管子,電線的模樣.....無法成眠....(我曾是一隻生活多麼規律,嚴禁熬夜的熊阿.....)


 


早上極盡所能頹廢的睡.....頂多也都是不到六點我就醒了....


當然很想山.....好想在山上,大口的呼吸,好想讓風拂過臉龐,好想汗流浹背一下。。。


 


可是有個妹妹在加護病房,有個媽媽要靠念經才能度日,我若是如此優閒上山。。。佛祖還沒把我天打雷劈,我自己就先行良心譴責了。。。。。


 


下午跑台南,變成例行公事。。。


 


在病房裡,我總是沉默寡言。。。。。


我試過像媽媽一樣,在她的耳邊輕聲呼喚,可能是我太愛哭了。。。。。不說話倒還可以憋住,一開口我就哽咽了,一喊她,眼眶就紅了,我一哭,媽媽就跟著掉淚了。。。媽媽一哭,我心就碎了。。。


 


真是個惡性循環


 


我今天有點語無倫次,可以把我當成瘋子就好。。。


喃喃自語是洩壓的好方法。。。。碎碎念是通往心情平靜的一條捷徑。。。。


 


我習慣。。。把悲傷留給自己,而且也懶得見一個說一次。。。。(寫在這裡是為了要忠實記錄等待老妹的心情)


朋友約喝茶八卦,我只說手邊有事,忙完再約你,百貨公司的"姊妹淘"個個鎖命連環call,賣保養品的說周年慶要預購了,賣衣服的說我的尺碼來貨了,我實在不想把家裡的烏煙瘴氣四處擴散。。。。。況且非常時期去敗家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罪過!!!只好簡單的說:[okok,我再找時間去。]就掛電話了,一改往日話家常的親民風,我想他們放下話筒的時候,心裡一定在嘀咕:[這隻熊吃錯藥了嗎???]


 


今天醫生幫她拔掉了呼吸器,帶著氧氣罩讓她自己慢慢適應自己呼吸。。。


不知道是藥物還是怎樣,這兩天她總是緊閉著眼睛沉沉睡去的樣子,今天更是連眼皮都沒張開,不過氧氣罩讓她很喘,看了實在很不忍心。。。。


 


我有時候望著她,想到她比我貼心,比我善良,我就會覺得,我寧願是我,老天爺挑錯了人受苦。。。。太多人需要她。。。她也比我更能做更多事。。。如果是我,影響的層面就比較小。。。


 


老天爺是任性的。。。祂想怎樣就怎樣,我想,祂不會鳥我們凡人如此卑微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