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照片.....


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那充滿膠質凝結的油亮感展現無遺...


 


這濃稠的感覺....


 


我很自然的想到了....


 


(愛情...)


 


這濃稠的湯...


 


喝下去卻有一股口齒留香的清淡....


 


或許就像


 


愛情裡需要的多重角色...


 


征服情海


 


惡女固然所向無敵....


 


但通常戴上后冠的....


 


叫做便利貼女孩.........


 


 


 


 


 


 



      


 


 


對任何事都會不勝唏噓.....


 


難怪我已步入要補身體的年紀


 


來言歸正傳吧....


 


我得說說我的祕笈......


 


這麼簡單的補湯.....


 


連煎荷包蛋都會失敗的人也可以做.....


 


 


(大概就是太簡單了.....我前面廢話才那麼多.....占一下版面...才不會覺得此篇文章太薄弱)


 



       


 


 


豬腳先請肉販幫你把毛處理乾淨....


 


回家後用蔥薑水川燙...


 


  之後...略微沖洗一下放入冰水中浸泡讓皮Q...


 


花生浸泡三小時..以上~


 


泡好後的豬腳...薑片...花生一起入鍋.....


 


之後加水....水其實不要太多才會有我照片中的濃稠感喔


 


鍋內加入一大碗紹興....(與米酒風味截然不同...請相信我)


 


為了要讓大骨中的膠質盡量釋出....


 


我加了半瓶啤酒....


 


因為啤酒內的酵素可以加速分解喔~


 


然後就蓋鍋蓋...小火熬煮兩個鐘頭...


 


 


 


兩個鐘頭後再加半碗紹興繼續煮半小時....


 


熄火...


 


大功告成~


 


 


花生..豬腳..紹興....這絕美的三角戀....


 


譜出一段精彩的協奏曲...


 


報告各位看倌....


 


我可是(劈)了兩條腿.....付出感情....


 


才有這鍋彷如果凍般的豬腳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