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蒜香無骨牛小排~


 


 


 


昨天格友阿國說到全家去吃牛排....


 


阿熊瞬間想起久違了的肉味....


 


總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我....


 


找不到伴上牛排館...


 


只好自己做了...


 


我這次買的是無骨牛小排....四百多塊~


 


賣場冰櫃隔壁就放著價位飆高一倍多以上的頂級霜降牛小排....


 


真的好貴阿.....每盒都是讓人手軟的一千多....


 


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


 


事情還是有轉機的....


 


我開了一瓶紅酒浸泡牛肉....然後用鹽巴和黑楜椒醃好....


 


把多餘的油脂切下來煎香大蒜...


 


然後神經緊繃的注意火侯...細心的煎好肉(完美的七分熟)


 


最後要提一下醬料......


 


醬料可是我從鼎鼎有名的帕莎蒂娜法式餐廳買回來的牛排醬ㄟ....


 


果然~


 


立刻讓這塊平民肉鹹魚翻身....變成富麗堂皇的貴族風~~


 


 


 


 


 


 



      


紅酒燴洋蔥牛小排~


 


 


 


 


就在我獨自享受完這豐盛的一餐....


 


口腹之慾達到了心滿意足的最高峰....


 


但是變胖的憂慮也引發了一定程度的罪惡感....


 


就在這天人交戰的矛盾時刻中....


 


老弟突然來訪....


 


於是又把做法略為改了一下的....(沒空醃肉了)


 


用剩下的肉做了一份牛排套餐給他.....(配上很不對味的味增湯)


 


結果是...


 


他把撲在盤子底下的洋蔥也都給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