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這是我的腳沒錯!!!植皮後留下的"美麗疤痕"~


 


老格友應該都看過我敘述熊腳車禍...經歷三次清創術的悲慘遭遇...


 


沒看過的請點閱


 


 


老妹的昏迷事件裡的第一頁....


 


 


愛的最高境界....悲傷著你的悲傷.....(今天我一直無法連結..晚一點再試看看)


 










電視新聞裡...那個全身百分之九十...三度燙傷的小女嬰真讓人鼻酸....


 


最能了解那種痛的....


 


應該就是我們這種過來人吧....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第一次手術後.....產生的細菌感染.....


 


佈滿黑色黴菌的傷口讓媽媽幾乎當場昏厥...落下了斗大的淚珠.....


 


醫生也一改平日沉穩的冷靜表情....眉頭深鎖!!!


 


拆開傷口紗布的那一刻....一向很能忍痛的我所發出的尖叫....


 


'響徹了整條病房的走廊


 


從那一刻開始......醫生囑咐護理人員....每天早晨巡病房檢查傷口的時候....


 


他會先來我的病床.....請護士先幫我打一支嗎啡止痛針.....然後他先去看其他的病人....


 


等全部的人看完之後.....打針的藥效也差不多發揮效用了....


 


等那時候他再幫我看傷口!!!


 


縱使這樣......拆傷口給我的疼痛壓力.....還是讓我輾轉難眠....


 


 


因為打了嗎啡.....還是會痛到頭暈.....真的有休克的危險捏....


 


 


醫生通常早上八點才來....我幾乎都五點多就醒了..


 


那種醒來"挫咧但"的惶恐...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阿!!!


 


雖然我的傷口也是蠻大的...


 


但是也只不過身體的一小部分.....想到那種全身百分之九十都三度燙傷的....


 


我想......病人的體力能不能熬過那種疼痛......


 


感染的問題能不能獲得控制...


 


都關乎著存活率吧~


 


 


新聞裡報導小女嬰的醫生也會哭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的醫生每次在手術房裡都會唉聲嘆氣的把護士叫過來集合...


 


給她們看排煙管是多麼的可怕....要引以為鑑ㄚ~


 


只要燙傷到達三度.....沒什麼好猶疑的.......那些壞死的細胞...通通要挖掉!!!


 


 


醫生為了保留多一點還沒熟掉的"好肉"....(請大家想像蘋果被狠狠的咬了一口後的狀態)


 


不敢一次清除掉太多"肉"


 


一直到第三次清創術後.....才替我植皮...


 


因為知道我愛漂亮.....他想出替代辦法......沒有在身體明顯的部位又幫我劃一刀來取皮


 


而是從關節伸縮處取下來.....因為面積很小......大家可以清楚看見....我的疤痕有縫縫補補...


 


像在做拼布的痕跡捏~~~(為了不要影響您晚餐的胃口....我盡量霧化處理了)


 


 


第三次開刀.....我遇上一個很屌啷噹的麻醉師.....


 


醫生本來要他全身麻醉我.....


 


因為他盤算又要清傷口又要植皮....又要好好修補傷口......


 


會用上四五個鐘頭....


 


沒想到那個麻醉師一臉痞子樣的跟護士說......


 


幹嘛植皮要全身麻醉ㄚ....


 


於是自己打電話跟醫生說他要幫我半身麻醉.....


 


我覺得人就是這樣......生病脆弱的時候需要的是一個安全感....


 


他那種只為了強調自己很有判斷力.....好像他有多厲害那樣的態度....


 


讓我很不放心......躺在冰冷的手術檯上欲哭無淚.....


 


麻醉針從脊椎打進去的過程也因為我害怕而很不順....


 


不一會兒.....身上的儀器.....警鈴大作......


 


其中一個護士跑過來用她自己的身體彎下腰護著我.....


 


因為我太緊張...心跳加速.....血壓升高.....情緒很不穩定.......


 


後....這一切都是那個白木麻醉師所賜....


 


人性ㄚ.....


 


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什麼蠢事....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都做得出來.....


 


小女嬰的爸爸不就是也為了證明自己很強....想證明任何人都無法叫他低頭....才釀成這個悲劇


 


但只有懦弱的人.....才會害怕別人否定自己....而這股源自於內心深處的恐懼....


 


 


往往就叫人失去了理智~~


 


麻醉師也是......我相信他不是壞人....但當他用我這個病例耍屌的時候.....


 


那股想要證明自己的慾望.....讓他忘了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我也是有感受跟情緒的....


 


在那個生死攸關的關卡上......並不是他說沒事.....我就能平靜的接受他的說詞的!!!


 


不過也因為這個緣故.....


 


當醫生還在執行手術的時候......我就因為麻醉藥效快要過去的原因....逐漸的甦醒了.......


 


朦朧中....聽到手術室人馬雜沓的聲音....


 


我還聽到醫生跟護士間的對話....."快ㄚ快ㄚ.....她要醒了""


 


那種在影集...急診室的春天才會看到的手術室的忙碌與緊張....我扎扎實實的領教到了...


 


我跟一般要到恢復室躺很久才會醒過來的病人很不一樣呢.....


 


第三次手術非常成功....


 


但是....我的腿腫脹得跟一棵大樹一樣......而且無法動彈....


 


那一瞬間.....我明白失去雙腿的人有多可憐呢!!!


 


 


當時身為一個病患的我....


 


其實蠻堅強的....


 


我當然也會為永遠無法再穿上迷你裙而難過.....


 


只要看到穿著短褲短裙的人出現在我面前....眼淚就會在眼眶打轉呢....


 


但是....


 


想到那麼擔心自己的爸爸媽媽.....也就只好打起精神.....


 


而且....我再怎麼悶.....腿也不能完好如初了......(雖然我曾有一雙人人稱羨的美腿呢)


 


那還不如趁早接受這個事實吧....


 


就是這樣的轉念.....讓我現在撫摸著我的疤痕時.....會很懷念那個仁心仁術的醫生...


 


也會感激上天讓我有一個很會照顧我的媽媽....


 


讓我恢復得那麼快.....


 


(我住院時吃的飯都是老媽煮的....她怕我吃不下...超注意配色的呢...常常連護士都想吃一口)


 


這個疤痕讓我領受了很多人的恩惠....


 


 


不過就是苦了我隔壁病床的美眉.....


 


每當她吵著護士喊痛的時候....


 


護士就會跟她說....


 


妳看妳隔壁那個姊姊.....她是三度燙傷的傷口....還十八公分那麼長.....


 


人家她都比妳還會忍耐......


 


妳乖一點啦~


 


她比妳還痛的啦..


 


哈哈....不知道當時那個美眉有沒有很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