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通令人不爽的電話.....是我一個女同學打來的....


 


她要問我另外一個男同學的電話.....


 


兩個人在念書的時候.....是學生情侶捏....每天早上兩個人恩愛吃早餐的畫面我還記憶猶新


 


但是.....好景不常...


 


畢業後...勞燕分飛.....不是兵變啦.....是女方家長反對....


 


男生自己也沒勇氣努力....


 


就這樣屈服在長輩的壓力下......


 


兩個人分手後.....


 


女生在我們眾人一片嘩然聲中........閃電結婚了.....


 


她的婚姻生活並不順遂.....


 


沒幾年離了婚....但是老天爺並沒有放棄她.....


 


讓她一路從洗頭小妹變成時尚髮廊的老闆娘......


 


男生在分手幾年後也結了婚....


 


但因為當時還時還是他女友....現在是老婆說...


 


不喜歡他跟女同學來往太過密切..(唉~想當年....我們一群人感情多好ㄚ....只差睡覺沒睡在一起)


 


 


於是...........我很有自知之明的....


 


叫他把女人顧好.....沒事不用來鳥老同學啦....沒想到....


 


這一別....竟然十多年....


 


直到去年夏天我因為膝蓋舊疾....跟"類"五十肩的毛病到高雄榮總復健科看診....


 


在醫院的長廊......意外的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


 


回頭定神.......看到是闊別的同學..


 


不禁喜出望外.....(有一部分的原因是高興....他說我變很多....變得比較美)


 


我問他來醫院幹嘛....


 


他指著一個看起來像遊戲室......擠滿了小孩子的房間說...


 


"我兒子有小胖威力症"


 


每個禮拜有四天要帶他來做復健.....


 


 


我既驚訝又愛憐的走向那個小孩子.....


 


看到四歲的他.....天真無邪的臉龐.....有圓圓的肚子...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ㄚ.....


 


小胖威力症是一種很麻煩的疾病.......患者會一直無法克制的想吃東西....


 


在電視上看過立委秦慧珠說....


 


她兒子看到家裡的冰箱上鎖....竟然連生米都很想吃呢!!!


 


所幸.....醫學上還是相信....從小做復健.....對於小孩子的智力發展...跟控制食量還是會有幫助的


 


 


所以我同學每天不辭辛勞的帶著兒子往醫院跑...樂觀的他....認為能替兒子做多少就是多少..


 


為了兒子....他連室內設計師的工作都得辭掉.....


 


因為生活上一切都得配合兒子的作息....


 


為了生計.....目前他開了一家冰店....


 


 


我考慮了幾天...還是決定告訴女同學...


 


 


我不但巧遇她的初戀情人...還得知他非常需要朋友的加油打氣


 


電話中.....她的口氣聽起來很平靜.....聽不出對此情形生出的惻隱之心...


 


連我約她要一起去冰店拜訪他...


 


她也興趣缺缺...意興闌珊的樣子...


 


掛了電話....我也不忍苛責女同學......畢竟.......男生當年得知戀情不被祝福....


 


就放手隨她去......


 


她因為負氣.....閉著眼睛結的婚又所遇非人.......她的心裡對他有一點怨......


 


也是人之常情....


 


過了不久....女同學主動打給我.....


 


每天嚷著要尋找第二春....


 


高嚷著....no man no fun的單身女強人說她正在路上要來接我去找同學吃冰嚕


 


 


她喜孜孜的坐在副駕駛座上....駕駛座上坐著一個我沒見過....但看起來油嘴滑舌...


 


事後從他的輕浮誇大的言詞中更加深我對他的壞印象的年輕男人....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抵達了男同學的冰店.....


 


我不但看到了他老婆在小孩和客人之間忙得團團轉....


 


還看到我同學原本帥氣英挺的臉龐....


 


有幾分焦頭爛額的憔悴


 


 


更看到我那個女同學跟那個不知道是哪裡冒出來的男人....


 


當然我們的面吃起""交杯冰""


 


兩個人在那邊餵來餵去的.....


 


 


真不知到她隔了十幾年第一次看到老朋友做這種舉動是安什麼心????


 


害我跟男同學不但僵在那裡...


 


心裡還很後悔告訴她這個消息.....


 


天哪....她沒腦子嗎?


 


不知道這樣很失禮....也讓自己看起來很遜嗎?????


 


 


當天.....她甚至沒去跟那個威利寶寶打打招呼....玩一下捏


 


 


看到我同學他們夫妻倆因為得時時刻刻看顧著行為無法自我控制的小威利...


 


 


也沒那麼多心去用在招呼客人上面....導致生意有點清淡的狀況..


 


 


我心生不忍.....她卻還在那邊跟那個男人玩親親


 


 


唉~


 


這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了....


 


雖然事後我一直刻意與她保持距離......後....真的很不欣賞她那天的舉動....


 


但是....她還是來我家跟我說........她三年前買在凹仔底的店面......價錢翻了兩三倍....


 


當年買一千萬.....讓辛苦經營髮廊賺的錢都拿去繳貸款.....


 


現在有人出兩千五百萬要買.....她當然二話不說就脫手了!!!


 


各位好朋友....


 


看到這裡都很羨慕吧.....


 


三年現賺一千五百萬.....這種好運氣.....一輩子遇到一次就夠了....


 


老同學變富婆.....身邊又有狗腿男...


 


讓我更不想跟她下午茶....也不想再當她的戀愛顧問了....


 


以前她總喜歡把我當成玫瑰花....把歷任男友都拿出來問我....


 


他是喜歡我的錢....(她繼承過世父親的保險....賣屋前經濟狀況就不錯了)


 


還是喜歡我的人(她的外型跟沈澱霞很相像...但沒她這麼胖)


 


哈哈...


 


請原諒我說話直接....但是我必須忠實原貌呈現ㄚ~


 


好啦...


 


我廢話那麼多....該說清楚我不爽她打電話來的原因了.....


 


那就是....


 


她打來問我那個男同學的電話不為別的.....


 


只為了...


 


她賣屋之後.....髮廊勢必搬家......


 


 


店面需要裝潢......她要我....


 


叫我同學幫她畫一張免費的室內設計圖啦!!!!!


 


 


我一聽富婆講這種話......想到同學為了生計...為了小孩子奔波到幾乎心力交瘁的模樣..


 


我心裡立刻升起一把無名火....


 


可惡....這麼有錢還要用凹的......還叫我開口!!!!


 


她難道沒眼睛看到她的初戀情人現在有多忙嗎?


 


 


幫妳畫有外快可以拿也就算了...


 


還要畫免錢的....


 


我聽了心裡實在很不忍.....可是又不能怎樣....


 


 


只好跟她說.....


 


妳自己跟他講啦


 


 



 


掛斷電話之後.....我就奇蒙子一直很不好.....


 


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