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王文華這篇文章....感情的分類....單身....有伴....和一言難盡~


 


 


忍不住要跟"喝冰U"分享...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是屬於一言難盡型...也期待有冰U告訴我....你(妳)是哪ㄧ型?


 


 


這是他第三次寫中國時報的三四少壯集....


 


 


 


第一次的時候他是發表......威名響叮噹的...


 


 


蛋白質女孩....


 


 


 


那時候我還算是個熱血女青年....


 


 


他則尚未成名....


 


 


如今我們的頭銜都要加上ㄧ個老字....


 


 


他變成老王....


 


 


 


我變成老熊...


 


 


 


兩個素昧平生的人......(我在台北家樂福跟他有過ㄧ次短暫的眼神交會)


 


 


 


可是我一路支持他......直到現在~~~~~


 


 


 


想到那個每個星期六早晨...


 


 


站在門口等報紙要看連載的日子....


 


 


許多回憶像....


 


 


"""要糖的小孩....爭先恐後的湧上心頭~""


 


 



 


 


 


*************************************************************


 


 


 







模範生~~~王文華~


 


 



 


「模範生」是我的同事,也是公司的美少女。

 

當她丟履歷表給我時,我因為她太年輕而沒理她。

 

 

沒想到她竟然打聽到我的電話,主動打來推銷自己。

 

 

她代表了七年級的菁英:好家庭、好學校、好科系、好脾氣,會照規則玩升學遊戲,但不會當死板的孟姜女。他們物質,喜歡買新手機。但也務實,懂得為自己爭取。


 


我叫她「模範生」,因為她對工作和感情的每個環節,都有充份準備和精確分析。


 


在工作上,她就像所有的第一名,考卷都寫滿,沒有錯的答案。


 


所以她的PowerPoint像舞龍舞獅般綿延不絕,頁碼立正站在中間。她的E-mail都在凌晨送出,看完後我情不自盡想打分數。


 


我猜測,她更新部落格,應該也有一套SOP。


 


 


我喜歡她初生之犢,樂觀沒有理論基礎。


 


她會發E-mail給全公司(全公司年紀都比她大),替大家加油打氣,還會以「公司一定會更好的,耶!!」做為結尾。


 


我想笑但不好意思笑,因為歐巴馬的「Yes We Can」,翻成白話其實就是「耶!!」。所以我預測,她將來會是另一個希拉蕊。


 


 


在感情上,她也像所有的模範生,喜歡分門別類。


 


她會跟同學去看《她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然後用片中的理論來檢驗每一個男人。


 


她面對喜歡的男生,會裝做不在乎地問「那你喜歡怎麼樣的女生?」我佩服她對感情的認真,不忍心告訴她:男人其實簡單到不值得分析,而偉大的愛情,有時候只是碰運氣。


 


 


「模範生」熟讀禮運大同篇,因為她深具天下為公的精神。


 


她開生日趴,邀請了80個朋友,事後把所有來賓的聯絡方法和感情狀態做成Excel檔寄給大家。


 


她把每個人的感情狀態分成三類:「單身」、「有伴」,和「一言難盡」。


 


我相信十年後她把同一批人再找回來,「一言難盡」的人會大幅增加。「模範生」會慢慢發現:愛情不像聯考,你未必能選到第一志願。


 


而大部分「單身」或「有伴」的人,也都有一言難盡的地方。


 


 


「模範生」不久後就要出國留學,我們的緣份將告一段落。我希望她到國外走一圈,看一些魔頭,吃一些苦頭,回來後墜入「風塵」,變成「壞女人」。


 


因為人生最有趣的經驗,都沒辦法準備或分析;而事業上成功的人,很少是第一名。「模範生」一輩子會走得很順,但「壞女人」比較容易享受人生。


 


 


 


 


***************************


 


 


 

◎本文刊載於中國時報專欄「三少四壯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