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好幾年了....


過年前的ㄧ兩個月...


熊就會叮嚀熊媽...


年度大掃除的時候...洗窗戶那種粗重的工作就交給清潔公司吧....


熊媽總會說...


那要花錢捏....貴死了...自己洗就好...


熊說...


我幫妳打去預約...也幫妳付錢...


熊媽ㄧ聽熊這麼說...


就會嘟著嘴...好像熊拿著毒藥要強灌她一樣....


搖頭搖手...堅持不要就是不要...


無可奈何的熊....就只好神經緊繃....


暗中觀察她自己大掃除的狀況....


電視新聞不是有婦人洗窗戶摔斷了腿嗎???


熊真怕那個ㄧ年到頭喊腰酸背痛的熊媽出了什麼事ㄚ...


上個星期五..熊果然成功的攔截了熊媽自己動手洗窗戶的行為....


熊打電話過去....熊媽氣喘呼呼的說她才剛要開始洗...


ㄚ腰就痛得直不起來...


熊心裡OS...


每年叫妳給清潔公司洗妳不要...


現在只會唉唉叫...


熊急忙跟熊媽低聲下氣...


熊說...妳別洗了.....星期一我過去洗啦(那兩天我在肚子痛咩)


一定要等到星期一我去的時候才可以洗喔...


妳不要自己偷偷洗去了唷


熊媽這才說說...好啦好啦


就這樣...


記性不好的熊...深怕自己忘記...


這兩天幾乎每分鐘都在提醒自己...


星期一一定要去幫熊媽洗窗戶...(心裡掛心一件事真痛苦)


ㄚ不然被她自己爬上窗台拆窗戶事情就大條了....(窗戶都很重ㄟ)


人老了不認老...還要逞強...


熊真的不解...


為什麼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要搞得讓我這麼提心吊膽..


ㄚ就早點打電話去跟清潔公司預約不就皆大歡喜


輕輕鬆鬆了嗎???


 


今天星期一...


熊肚果然很配合...暫時也不痛了..


熊也不敢賴床....


ㄧ大早就打電話給熊媽...


準備問她幾點開始洗比較好...


沒想到...


熊媽居然放我鴿子....跟姊妹淘逛街去了...


而且因為這樣...接了我的電話還支支唔唔的急著掛斷...


很不想跟我講電話的樣子...


熊說...妳給我ㄧ分鐘讓我把話講完啦...


今天是洗窗戶的日子...


妳幾點回來...我等妳沒關係ㄚ...


逛街心切的熊媽竟然跟我說...


愛唷...那種事情不重要啦...不用洗了啦...


(才怪...她一定會偷偷自己洗的)


熊說...


那星期四我再過去洗...明後天有事...


熊猜到熊媽在友人身邊喜歡裝堅強...裝獨立....


果然..


她接著就說...


星期四妳來的時候...我就洗好了啦...妳忙妳的...不用來了啦...



聽到這裡已經快要噴火的熊....


雖然已經快要腦中缺氧...


知道跟她不爽也沒用....


只好諄諄教誨的跟她說...電視新聞和報紙都報導...


年節大掃除...老媽媽們很容易受傷...


好聲好氣的哀求她一定要等我...


熊不停的口土蓮花....把她給捧上天...


不厭其煩的跟她交代...千萬不能自己偷偷洗窗戶喔....


熊媽這才說...


好啦好啦...



 


電話雖然在這時候結束..熊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


熊媽的朋友一定會問她...


誰打給妳ㄚ....什麼事ㄚ...


然後熊已經可以想像到...


熊媽故做不好意思的跟姊妹淘說...


ㄚ就那隻熊...堅持要回來幫我洗窗戶啦....


很不乖捏...叫她不用回來她還硬要回來...


熊也可以想像...


姊妹淘們文謅謅的瞇起眼睛..


側著頭堆起微笑的跟熊媽說...


ㄚ妳怎麼那麼好命...女兒那麼乖...點點點...這之類的客套話...


吼...


那個只顧自己爽的熊媽...


都不知道人家空出時間來要幫她洗窗戶的用心良苦....


熊的敢怒不敢言...


真的怒很大ㄚ!!!!!!!!!!


媽媽跟女兒之間的情感...


一定要這麼糾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