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街頭生活.....觀察到了許多人生百態....


擠得像沙丁魚....空氣悶熱....噪音指數破表的特賣場外....


有許多站在外面...表情無奈的老公在等待著老婆精挑細選....


為的就是要湊齊兩件五百..


熊發現有一個站了ㄧ個多小時的老公...


無聊得在看我們的電表....(好多老公除了等待還得當奶爸顧小孩)


那個癡呆的模樣...


讓熊忍不住心想...


一定要這麼人仰馬翻才能買到便宜的東西嗎????


前幾天...


一個老ㄚ嬤


步履蹣跚的走出特賣場....


她滿臉通紅......想必是水洩不通的人潮把她給擠得很不舒服...


而且她手中還抱著小孩....


她腳力不佳...


腰都直不起來了...


看到豆豆熊的椅子就毫不考慮的坐了下來...


熊看出她很很累....雖然她不是我們的客人......但也隨她坐....


約莫過了ㄧ小時...


她女兒興高采烈的衝出特賣會....


看到母親就開心的嚷嚷...


吼~買到好多喔...走了走了啦.....我快累死了...


老阿嬤說...


妳要回去了喔.....可是我又渴又累...我想吃這家ㄟ...


熊剛才不知道老阿嬤想吃我們的東西...


ㄚ不然不用錢都會弄給她吃的...


聽到母親發出請求的女兒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


只聽見她說...


吼~哩賣岔啦....


就這樣...


老阿嬤站起來...駝著直不起來的背跟上女兒....


只不過想吃ㄧ杯甜點的心情瞬間被抹煞...


媽媽等女兒ㄧ小時無怨無悔...


女兒連聽媽媽講ㄧ句話都沒耐心...完全忽視母親的需求..


女兒把媽媽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用廉價的態度看待母親的付出...


她在瘋狂血拼的時候....


她媽媽忍著身體的不舒服在幫她看小孩ㄟ...



這個媽媽的小孩以後也會長大....


我想...她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長大之後這樣對她吧....


熊真的很看不慣這些只顧自己...


卻把媽媽當台傭的年輕媽媽呢



 


ps...熊不喜歡特賣會...因為我懶得挑...也懶得湊幾件幾百...


而且...就算我要去特賣會...


熊絕對不會攜帶老弱婦孺..


也不會帶男人....


去特賣會不就是要約同道合的姊妹淘比較適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