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格子的冰U們


 



 


熊現在


 


很不舒服


 


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跟大家哭訴一下


 


因為


 


因為我氣得快要死掉了


 


 


剛才心臟幾乎停止


 



 



 


應該是說


 


我得深呼吸....


 


用力壓住胸口


 


才能避免過度激動


 


讓心臟從嘴巴跳出來啦


 


 



 


昨天來了一個應徵者


 


履歷表上寫著餐飲科畢業


 


待過的大小餐廳洋洋灑灑落落長


 


熊問資歷這麼完整


怎會想來我們這種小地方


 


他說


 


對小型店的經營模式很有興趣


 


再加上


 


他表明


 


備料


採買


甚至去自由黃昏市場他都可以一手包辦


 


這簡直完美到不行的人選


 


熊夫復何求


 


當然立刻叫他上班


 


 


誰知道


 


當熊跟他說


 


馬鈴薯跟雞蛋煮熟的時候


剝皮剝殼瀝乾


 


那是做蛋奶醬要用的材料


 


熊請他先準備好...


 


我馬上就會用到


 


然後再請他把美生菜


和蘿蔓給洗乾淨備妥


 


結果


 


等熊忙完回頭要去製作蛋奶醬的時候


 


馬鈴薯已經被削皮削得只剩下一半的大小


而且沒熟


 


這樣也就算了


 


熊還發現


 


白煮蛋沒有全熟


但也被他剝了殼


泡在水裡


 


熊看了之後


倒抽一口氣


 


一把怒火實在按耐不住


 


因為


 


熊實在太錯愕了


一個餐飲科畢業的人


說他做過大餐廳的廚房助手的人


竟然用這麼漫不經心的態度對待食物


 


然後....


 


再去看他洗的菜


 


美生菜仍然一顆完好如初


蘿蔓整株好好的放著(這兩種菜應該都是一葉一葉的撥開好好清洗吧)


 


熊這才知道


 


原來叫他洗菜


 


他只是把整顆球狀的菜拿到水龍頭底下沖一沖而已


 


這時候的熊已經氣得面色鐵青....呼吸困難


 


他還強辯說他以前工作的餐廳....洗菜都是這麼洗的


 


熊讓他先離開吧檯免得我控制不住怒火對他開罵....


 


熊自己在吧檯內發揮陀螺神功


(有十幾種菜要處理....客人就坐在我面前等著開飯ㄟ)


 


冷眼看著他連把菜菜用膠膜包住都不會.....


 


正不知道要如何送走這個瘟神的時候(我用這個人出餐給客人吃....客人應該會中毒吧)


 


幸好他自己說


 


我可能離開餐飲業太久


不適合這個工作


 


我要走了


 


熊一聽趕快跟他說再見


 


等他走了之後


 


熊覺得自己已經憋氣憋太久了


 


腦部嚴重缺氧


胸悶得氣喘連連...


 


隨時有昏倒的可能


 


天阿.....


 


叫個人來上班


 


差點要了我的老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