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冰u苦勸熊休息....


也很氣熊都把這些叮嚀當作耳邊風...


 


其實...


熊不是不明白...


自作孽不可活...


現在對身體的凌虐....將來是要付出代價的道理...


但是


冰U們...


你們知道嗎?


 


在這個彷彿沒有明天的世界中...


有地震


有911


有海嘯


有黑心食品


嗚~A~謀~~A一大堆的天災人禍裡...


 


熊認為...


只有今天..



平安



 


熊也只不過是想在太平盛世的時候...


早日把豆豆熊扶養成熊...


很多人說..


 


那麼拼做什麼...


錢可以慢慢賺ㄚ...


 


但是...


豆豆熊對熊的意義


又何止是錢呢?


豆豆熊蘊含著...


熊所信仰的真理...


 


除此之外.....


熊也必須藉由著豆豆熊的成功...


給自己一個完整的交代


醬子


才不愧對過往所吃過的苦頭與接受過的磨練....


很多人...


藉由著


父母


師長


情人伴侶的肯定或讚美來肯定自己


熊則是


必須透過豆豆熊的茁壯


才能找到


生命的意義...


 


哪怕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哪怕有個撒旦拿豆豆熊的成功跟我換命


我都會毫不遲疑的交換的


 


那種...只要讓熊看一眼


豆豆熊的成功


便


今生無憾的心情


我想


實在是很難讓人理解


 


但是


那又有什麼辦法呢


因為


這就是熊ㄚ


 


這三個月


獨自經營豆豆熊之後


熊常常會想到兩個畫面....


 


一個是熊在第一家婚紗公司向店長遞出辭呈的時候...


她憤恨的把熊的辭呈揉成一團


丟在地上


還把自己的拳頭拿去撞牆....


咬著嘴唇說不出一句話...


 


熊站在她面前....


把眼淚逼回肚子裡


用比她冷漠的表情離開了那家公司....


 


第二個畫面是熊在第二家婚紗公司


離職前夕被老闆叫去闢室密談的畫面


 


她拿出好幾本電話簿厚度的檔案夾...


裡面全是我的客戶資料...


她想要在那些檔案夾裡面找出熊犯錯的地方


藉此


讓熊知道...她對我是多麼厚愛...


可以忍受熊的胡搞瞎搞(如果能逼熊認錯那就更好了)


 


那好幾十張的成交單裡....我們只討論了一張就停止了


因為熊跟她說...


妳要我跟妳解釋這些單嗎


我完全可以解釋....而且妳會發現.....這裡面一絲一毫都沒有超出公司規定


後來當熊才說了第一張單的細節....


她就看也沒看


廳也沒聽(因為她已經啞口無言了)


 


 


看著滿臉裡直氣壯的熊....


 


她表情因痛苦而扭曲....緊皺著眉頭....


站起來對著熊咆嘯..


妳一定要這樣嗎


妳不知道我希望我們還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嗎?


這個月領九萬多妳是有什麼不滿意~


 


熊說


不必了


然後


走出那豪華的vip室


身後傳來


她懊惱的把那一疊檔案夾丟在地上的聲音...(天ㄚ....她一定很想罵我ㄍㄢˋ)


 


自此.....熊沒有再踏進去過..


 


 


其實...


當初看得很嚴重...


非要離開的理由已經不重要了...


當年...


熊不明白這兩個人為什麼要對熊那樣


然而


多年後的現在


熊才理解


 


本來以為很不愛才的公司...


事實上.....是很捨不得熊走的...


她們想要對熊寄與厚望...


對熊的表現有深深的期待


但是


卻也明白...


沒有什麼立場能把熊留下


 


畢竟...


 


就算她們想把熊培植成一顆可以信賴的大樹


也要熊自己有所覺醒..


許多心靈的試煉


要自己找到出路才行呢


事過境遷...


熊也明白


那些要走的理由....也只不過是自己給自己不能勇往直前的藉口罷了...


人為什麼就是不能直接了當的承認自己的失敗...


總是會在溺水之前拉個替死鬼呢


 


最後


熊要說


 


我並不後悔離開那兩家公司...


 


但是..


熊會永遠記得跟店長的一次對話


店長說...


熊...妳怎樣怎樣不對


熊說..


妳來找我這個麻煩幹嘛....我從早上十點上班給你做到凌晨兩點下班...


妳不去念那些偷雞摸狗的人...跑來念我???


她說..


妳要跟70分的人比嗎?


在我眼裡....妳可以做到120分....但是...妳現在只有95分...


熊聽了這話之後


粗口爆出一句


雪特


就不理她...自顧自的繼續做自己的事


 


現在...


自己當了老闆...


每天誠惶誠恐的害怕自己停留在原點沒有進步


才發現


那種有人鞭策的感覺


還挺不賴的呢


 


 


PS1


 


熊在此對這三個月來


不管是精神上


還是特地前來陪伴打氣的冰u們說


謝謝你們


熊現在很幸福也很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