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餐......碗盤都還沒收走....熊就在餐桌上盯著兩本色票...


比來比去...眼睛一下子就@@了


這是為了要選出最接近完美的粉紅色...豆豆熊紙袋要用的...


帥帥熊在旁邊...


看著印刷廠拿來的紙袋樣本...


左一句很好看


又一句....這個大size的....會不會太大了....


熊放下手邊的工作...揉揉眼睛


轉頭跟帥帥熊說...


 


你不覺得沒有完美嗎??


我們一直想要做到最好....但是....沒有人知道完美長什麼樣子...


沒有完美的尺寸


也沒有完美的顏色


沒有完美的吉祥物


沒有完美的標準字...


沒有完美的奶酪貼紙


沒有完美的DM


唯一


我們能確定的是...


我們已經盡力了


 



豆豆熊穿新衣這件事情...


原本


熊以為


就是跟廣告公司說...


我們需要什麼...


然後


付錢


然後


拿到想要的東西


然後...


就~~搞定...


沒想到


事情的出入之大


不但讓熊大吃一驚


也讓熊跌進廢寢忘食與劇烈心理衝擊的烒煉中


 


當熊經歷這一切的時候...


正面能量的我...


會告訴自己....我一定是一塊翠綠得刺眼的美玉...被包在一塊醜陋的石頭裡


甚至...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這類的自我安慰文都會在夢中出現


負面情緒來的時候.....


我看到另一個自己


雙手緊緊的揪住胸口..


仰天長嘯...問天...


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得到我想要的..


問天


祢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


 



冰U們可知道...


早在三個月之前...


豆豆熊的新包裝設計工作就啟動了..



那是一個牽一髮動全身的浩大工程..


比如說...我想訂做屬於豆豆熊的奶酪紙盒


醬子成本就會增加...


要在成本增加..但是不影響原有的售價原則下去設計紙盒


就已經是一件難如登天的工作了...


再來...


紙盒的設計...要怎樣平衡追求精緻...與....經濟效益也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這段時間


熊要不斷的逛網站找資料


把有限的資金做充分的應用....


其實


一開始很想換奶酪杯


但是換了奶酪杯


就要再買一台封膜機



關卡之多.....真的是沒有親自去做這些工作


就不能預測會發生什麼狀況...


 


九月...


豆豆熊接到一個大企業的合作案子...


熊欣喜若狂....激動得差點要跪下來感謝天地...


熊剛柔並濟的對著廣告公司叮嚀....


請他們一定要在時間內準備好熊要交的報告...


對方允諾熊...


一定會的...


熊也天天到廣告公司親自督促工作進度...


 


豈料...


廣告公司老闆堅持讓沒社會經驗的小妹做熊的case...


這個小妹...嚴格說來


不是不好


而是缺乏專業訓練....而且...與客戶的溝通能力也有待培養


就這樣....熊的報告改來改去還是遲遲未能完工


熊跟老闆抗議...


但是這老闆對這小妹有愛慕之意


竟然在小妹屢次辦事不力之後....不但護著小妹還指責熊囉嗦


就連熊要交報告截止的那一天...


熊請小妹把前一天就該傳過來的檔案傳給熊


小妹都無視於醬子的重要性


私自堅持必須等她修改完畢才能交稿(早就該修改好了...還在臨時抱佛腳)


熊在電話那頭吶喊著...


不用改...求求妳現在就寄過來...


那小妹還是讓熊又多等了三小時


這等待的三小時


熊打電話拜託老闆親自監工一下


但慘遭拒絕


因為....他正忙著別人的事..


(他永遠都在忙...永遠都要熊再給他兩天)


 


熊急得六神無主...


打電話跟大企業懇求再等我一下下的時候...


平日很照顧熊的經理表示


已經截止送件了


 



 


就這樣...


熊活生生的看著自己失去一個可以讓豆豆熊發光發熱的機會


很難用言語形容那樣的心情...是心痛...是無奈...


不眠不休..奮鬥了將近兩個星期..最後還是成為泡影


心裡不怪任何人...只怪自己...


不該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不專業的工作團隊


這件事也讓熊痛定思痛


終於下定決心撤換廣告公司


這一來...


廣告公司封鎖所有熊的檔案...


所有的設計工作也停擺....


熊只好一切重來....


打了無數通電話尋找適合的廠商


幸好


最後我選擇


自己來


因為


遇到的廠商都還不錯


沒透過廣告公司...親自交涉的結果...讓價錢都很漂亮


而且....老闆或業務員們還會依照自己的經驗


傳授一些眉角給熊...


所以..


就算這種別人遇不到的事情讓我遇上了


(不專業的老闆不專業的美工搞曖昧....馬的...醬子聽起來還挺速配的..


不罵員工事情沒做好....屢次失信延誤進度


反而罵我是差勁的客戶)


熊還是要說


感恩啦


 



雖然走在一條距離完美還很遠的道路上..


還是會持續的走著走著..


不確定是不是能找到我所想要的完美...


但是


因為


太愛完美


所以


我還是會不停的..


找下去....


在還沒找到之前


就自我催眠一下...


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吧....


 


~


 


ps1


把豆豆熊的美工字送去申請註冊商標了


代辦事務所的員工跟熊說


這是他們看過最棒的設計呢


是那種..


 


看一眼


就愛上的那種愛



 


 


ps2


紀錄工作與心情....


大家可以不要鳥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