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太短了吧~




怕怕~倒頭栽!!





原來...蝴蝶也不是永遠都是拍打著翅膀..漫天飛舞的


原來...陰晴不定的天氣...打亂的不只是人們的作息....還有來不及避雨...被雨淋濕了翅膀的蝴蝶...


早上爬山..在登山口的木梯看見了這隻蝴蝶....牠飛不動....所以只能任由我靠近牠的軀體而無力反擊...幸好...我只是要拍照....並不是要伸出魔爪蹂躪牠.


木梯的間隔縫隙此時對牠來說應該有如一條大海溝....人類的靠近....本能想逃..飛不動.....用走的總可以吧...但只見牠在縫隙間來回踱步...跨不過就是跨不過....我想伸手推牠的小屁屁一把...但此時牠身殘體弱......我非常憂慮這隻小蝴蝶是否會驚嚇過度....有什麼不測就不好了


捕捉到牠翅膀的美麗變色漸層....我什麼也沒做的揚長而去....


一轉身..突然驚覺....人不也是這樣嗎...我們總是很難往心裡所想的方向跨出一步....是需要時間等翅膀乾..還是心裡莫名的害怕呢?


我煞時發現自己很不應該...我想...不管牠有沒有拒絕我...害怕我....我是該對牠伸出援手的....


才剛這麼想...雷聲隆隆....暴雨又狂下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