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無常,讓我有機會造訪這個神秘廟宇。。。。


 


應該算古蹟吧。。。。


 


有三百七十年的歷史了,台灣只有這麼一座。。。。閻王的廟~


 


 


該怎麼說呢?


 


我應該保持正念,但卻無法停止悲傷,拜訪這裡,是很戲劇性的


 


就在我出差的第一天,老妹去銀行辦事情,行員態度不佳,她便與人發生爭執,沒想到情緒太過激動,居然休克昏倒,或許是無人及時發現,她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心跳了~


 


醫生電擊了二十分鐘才把她從鬼門關拉回來


 


但是腦部缺氧,讓她陷入重度昏迷。。。。


 


直到現在,她還躺在加護病房~


 


一副靜止不動的身軀,魂魄卻正在跟命運搏鬥吧。。。。


 


 


母親在凌晨的時候打電話告知我這個消息,那一夜。。。。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這也才明白。。。。什麼叫做。。。。腦筋空白!!!


 


人們總是敬鬼神而遠之。。。。但今天,我們卻打聽到,可以去東獄殿試試,那是一座供奉元聖大帝,也就是掌管人類生死的閻王~


有人告訴我們,可以去那裏祈求,或許老妹會有轉機。。。。


 


那裏果然香火鼎盛,有很多人在擲杯"辦事",我跟媽媽阿姨,三個人笨拙得不知道要怎麼拜,幸好有熱心的老師幫我們求到了一些XX水,(不知道正確名稱要怎麼說,怎麼寫,太驚恐,又一直哭,也沒心情問到底國字要怎麼寫)


 


 


廟宇有很陰森的恐怖氣氛,元聖大帝的尊容倒不會很可怕,但是太莊嚴了,我不敢輕舉妄動,不敢拍祂,只敢拍一些廟宇的週邊~


 


 


 




 


 


 


門口有這個台南市政府立的歷史簡介,可見果真年代久遠。。。


很有研究的學術價值


有興趣的人,可以瀏覽一下文字介紹


 


 




 


廟宇內,幾乎每一個地方,都看得出時間的痕跡,這是廟門口~


 


 




 


 


烏黑油亮的紙登高懸,看盡底下人們的穿梭來去,可曾嘆息。。。


紅塵原來就是南柯一夢???


 


 


 




 


很想聽聽這個厚實的大鐘,敲出來的聲音。。。


但或許。。。。它每敲一下,我的心就要震出一道裂痕。。。。


想到老妹被電擊二十分鐘的痛苦,想到變成植物人的可能性。。。。


 


難道我還要相信,老天爺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發生?


生命到底是什麼???


生命的無常,居然是以分以秒為單位。。。


 


醫生說。。。。搶救的一分鐘就流失十分之一的生命。。。。


 


 


 


 



 


 




 


 


是的,如果至愛的老妹不能醒來。。。。。


那麼。。。。。至少就保佑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吧~


 


 


 


 




 


一片霧茫茫,是香火鼎盛的證據。。。。


而我們。。。求的是跟那門片上一樣的。。。。


 


一道屬光~


 




 


這是門神嗎???


 


請為我打開一道奇蹟之門...


 


 


 


 


 


 


 




 


龍頭的雕刻栩栩如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拍下這個角落。。。。


 


或許是。。。。


 


我很渴望,跟老妹可以一起坐在那張長凳上。。。。


 


 


談天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