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自己吃飯了~


 


前幾日。。。。老妹一直下意識的去扯鼻胃管。。。


 


事實上,她不知道鼻胃管對她有什麼用,她只知道鼻子裡有管子她非常不舒服。。


她看到看護阿姨高舉著注射筒幫她灌牛奶,很好奇的問:[妳在做什麼阿?]


 


看護阿姨說:[我在幫你灌牛奶阿。]


老妹吃驚的說:[可是我沒有喝到ㄟ!!!!


 


 





 


虔誠~


 


我還會唸經呢。。。


 


她很高興的這樣宣布。。。


長長的一篇普門品。。。我念都會度估。。


 


她可是從頭到尾(菲尼續)呢


 


 


 




 


 


父女情~


 


她正專注的在讀老爸寫給她的信。。。。


 


信裡。。。是等她甦醒的每個祈禱。。。。


信裡。。。 寫的是一個對女兒不知道要怎樣表達心疼的父親


 


 




 


母女情~


這兩小塊甜柿,可足足的餵了一個鐘頭。。。。


老妹現在話多。。。對任何人事物都非常好奇。。。。


 


只要身邊有人。。。。她就會話題不斷,苦了老媽。。


 


伸長了手,不喊酸不叫累,只要她願意咬一口~


 


 


但是老媽心甘情願啦。。。今天有人問老妹:[誰在餵妳吃東西阿?]


她回答:[世界上最慈祥的媽媽。]


 


此外~


她似乎愛上擅用形容詞,對每個訪客的特質,她都下了一個令人會心一笑的讚美~


 


大阿姨,她說:[這是世界上最有氣質的歐巴桑。]


老爸的朋友,她說:[這是我爸爸這輩子認識的最帥的朋友。]


看護阿姨,她說:[她是世界上最有愛心的護理人員。]


舅舊,她說:[我舅舅很神奇,都不會老。]


 


她那疼老婆,都會去幫老婆排隊買周年慶的同事,她說:[這是一個偉大的老公吳XX]


 


至於身為她姊姊的我,她的形容詞實在太過諂媚,這裡不便公佈,我怕很多人對我吐口水~


 


(可是我還是很想講,歡迎有好奇心的人發問,我可以隱藏回答,哈哈哈)


 


 


 


 





 


她永遠都是降子笑臉迎人.....


這笑容....讓我們甚至希望....她的記憶就恢復到這個階段就好了.....


 


就永遠的....當個無憂無慮,紅塵不擾的人吧


 


~~~~~~~~~~~~~~~~


 


 


今天有一件事。。。。


 


當然又是跟那個只要一開口就令人血液凝結,心跳不已的妹夫有關。。。。


 


老妹今天排定做心導管手術。。。。。那個愛自以為事的妹夫就故意騙老妹說:[等一下妳要做例行的健康檢查,我已經做完了,等一下輪到妳。]


 


 


但是他忽略老妹已經越來越清醒了,她現在已經會很奇怪自己為什麼要住在醫院裡,奇怪她為什麼有時候會忘記親人的臉,奇怪她為什麼要吃藥,奇怪她為什麼不能起來去尿尿。。。。她每天都要問好多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等到老妹被送到手術室的時候,她一個人孤零零的面對許多陌生的臉孔。。。。。心理極度的害怕。。。像她這種重度昏迷醒來的病人都會極度沒安全感,老妹一直哭喊著:[我沒有怎樣阿,為什麼我要做手術?] 雖然醫生極力的安撫,可是她的情緒已經無法平息下來了。。。。


 


醫生出來請我們家屬進去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十分嚴肅,讓我跟老媽差點又站不住,那一刻,那個表情,真叫人心跳一百阿~


 


我衝進去手術是抱住老妹,跟她說我們都在外面保護她,她看到親人,還有她加護病房的主治醫生之後也鎮定了下來,隨之同意說,她願意打那一支麻醉針了。。還跟醫生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只是怕剩下我一個人。。。沒有人照顧我~]


 


 


可是那個要執行的醫生經過討論,他還是認為老妹現在做這個對一般人而言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大手術並不適合。。。


原因是。。。。那個手術是要測驗心臟有沒有亂跳的現象,他們怕老妹做到一半情緒無法控制扯醫生的手,或身上的管線,那樣就太危險了。。。。


而且。。。


做了之後也不能保證就測得出心臟的問題。。。。。


 


 


任何角度看。。。。。老妹今天都應該中止這些醫療行為了。。。


 


 


於是我們就回病房~


 


然後廢了好大一番力氣安撫老妹,現在就要出院的衝動,因為她一直認為她沒有怎麼樣,為什麼大家要把它當病人看?????


 


 


接著~


 


那個故人怨的回來了。。。。


 


一開口就是:[我明天自己陪她去做。。。]


[我陪她去總可以了,她一定會做的。]


 


好像在說他不在,我們就辦事不力。。。


為什麼平白就放棄做那個檢查??


 


 


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還把我媽給叫出病房。。。一副要質問她的口氣~


 


我媽只好回答他。。。


 


我說什麼你都不會相信。。。


 


你自己明天問醫生好了~


 


 


 


老妹敏感的聽到什麼明天做不做的字眼。。。。


情緒又開始激動。。。


 


說她不要看醫生,不要手術。。。。。


 


妹夫還是很堅持的說:[不會啦,今天不會讓妳做。]


 


害我好想從他頭上打下去。。。。。


 


 


以為我妹是白癡阿???


她當然聽得出。。。


 


今天不做。。。就是明天要做的語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