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舅舅拍的)


 


 


 


 


 


這篇要說鬼.....


 


用粉紅色打字吧~


 


 


話說為什麼近十年來阿熊都沒有做過臉....


 


以前我可是""貓神"的很呢....


 


 


不但定期保養.....


 


 


還有專人服務.....


 


 


我的101遇鬼初體驗.....


 


 


就發生在我做美容保養的沙龍裡唷~


 


 


講到這個故事就帶點哀傷...


 


因為當年幫我做臉的那個美容師....


 


 


如今已離開人世.....享年33歲


 


 


乳癌把她帶走的~


 


 


為了尊重....我保留她的真名....


 


就讓我們叫她"ㄚ紫"吧~


 


 


我跟ㄚ紫非常熟.....


 


她很知道我貓毛的個性跟習慣....


 


總是盡心盡力的照顧我這個老顧客...還常常免費幫我肩頸按摩~


 


我對她非常信任與依賴...


 


(題外話一下....這個優點也是缺點.....讓我在她離開人世後....


 


找不到比她更貼心的美容師了....從此與美容沙龍絕緣)


 


 


有一次我去日本出差回來...


 


感覺整個人累累的..


 


便跟她約了時間過去做臉...順便放鬆一下~


 


平日我都邊做臉邊跟她話家常...


 


但是那天我打定了主意.....


 


 


我從躺下開始做臉就要睡覺.....反正好了她會叫我~


 


 


於是...


 


她開始做她的...(手法的熟練度真讓人懷念ㄚ)


 


我也準備與睡神約會......


 


往常...


 


在她的魔掌呵護下...我大概三分鐘就不省人事....


 


隨便她在我臉上寫下"熊~妳是個大笨蛋"


 


我都不會知道的...


 


 


可是那天....我怎麼都睡不著


 


我身上一下子腳癢...一下子大腿癢..


 


甚至連頭髮也癢了...


 


 


我盡量忍住不動...


 


深怕ㄚ紫以為我沒洗澡...全身髒ㄚ~~~


 


那天...


 


當她用薄薄的化妝棉把我的眼睛蒙上時....


 


 


以前我都會隱約的看到室內昏暗的光線...


 


但~


 


 


那天眼睛蓋上了化妝棉就感覺四周一片漆黑了~


 


 


縱使這樣....


 


 


我還是沒有跟ㄚ紫說這個現象~


 


 


有做臉的女生都知道....美容師一定會幫我們敷臉的麻~


 


ㄚ紫的習慣是...


 


當她完成敷臉的程序之後....


 


她就會輕輕的把房門帶上....


 


留下我一個人在美容室裡面睡覺....


 


 


可是那天....


 


我並沒有覺得ㄚ紫離開美容室...


 


她一直在整理她的瓶瓶罐罐....


 


雖然我們沒有交談.......我清楚的聽到瓶子被打開又關上的聲音此起彼落的~


 


 


既然我一點睡意也沒有....我自然想到這趟去日本的點點滴滴....


 


 


買了什麼東西很興奮....


 


還有什麼沒買到的讓心理有無限的遺珠之憾ㄚ~


 


 


看到這裡...在我繼續說下去之前......請閉上您自己的眼睛....


 


感受一下那種我們很熟悉的"黑"....


 


 


但這時候的阿熊卻感到四周....


 


變得更加"漆黑"...


 


那景象讓我想到一個裝著水的量杯.....突然被倒進墨汁一樣


 


在此同時...身邊響起了..


 


嗚~嗚~的聲音...


 


不要誤會....不是一般鬼片....鬼要出現的那種陰森淒厲的前奏~


 


 


而是一種很像把抽水馬達的聲音錄起來....然後轉慢板變音一樣.....


 


ㄚ紫這裡我很熟ㄟ.....


 


哪裡會有什麼東西發出這種低沉的引擎聲呢???


 


 


正當我聚精會神的要分辨聲音來源的時候....


 


 


有一股類似電流...非常強的力量進入我的體內.....


 


 


並迅速的流竄到我的四肢....


 


煞時間...我就像被八個彪形大漢制住那樣....完全不能動彈....


 


人被這種外力侵犯.....


 


 


一時之間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本能的想要大聲跟ㄚ紫呼救....這時候哪裡還管什麼敷臉.....


 


可是喉嚨任憑我怎麼用力就是喊不出來....


 


聲音好像打開的水龍頭忽然被關起來那樣...


 


嘎然而止..


 


其實我沒有被那股外力入侵嚇到...


 


我是被自己忽然不能發出聲音嚇到...


 


驚恐中....


 


全身更加的緊繃....


 


就在我使盡全力掙扎時...


 


那股力量突然間跑掉了....


 


我動動我的小指頭....


 


 


ㄟ~~


 


可以動呢!!!


 


雖然一開始我感到莫名其妙....


 


但現在我懂了~


 


 


哈哈哈~


 


 


是哪個鬼在跟我開玩笑嗎


 


 


就在我比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


 


這次沒有事先發出 ~嗚~~的聲音....


 


 


那股力量又再度的鑽進我的身體裡了...


 


 


哼...


 


這次我可沒那麼傻傻的任由擺佈.....


 


 


我雖然還是不能動彈....


 


嘴裡還是發不出聲音...


 


但是....


 


我在心裡大喊....


 


 


 


不管你是誰~


 


 


你给我滾出去!!!!!!!!!!!!!!!!!!!!


 


 


滾啦~


 


快))))))點)))))))出))))))去))))))(火爆生氣大吼)


 


然後....


 


說也奇怪...


 


那股力量就像一隻鬥敗的公雞....


 


咻~一下又跑掉了....


 


 


這時候.....


 


 


我趕忙拿掉蓋在眼睛上的化妝棉....


 


 


大喊著""ㄚ紫""!!!!


 


我轉身..伸長手臂要一把抱住ㄚ紫卻撲了個空~


 


 


因為....


 


聽到我驚恐的聲音....


 


 


 


她是由房間外衝進來的....


 


 


原來.....


 


 


ㄚ紫一直不在美容室裡....


 


 


那...


 


 


那些整理東西的細碎聲音是誰發出來的ㄚ.....


 


 


這謎....至今無解....


 


 


我只記得....


 


 


我是笑瞇瞇回到家的....


 


還逢人便說.....


 


 


好妙~~~


 


 


 


我遇到外星人了!!!!!!!!!!!!!!!!!


 



 


最後我可不可以問一下....


 


如果是你們....


 


 


會怎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