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店的人就是愛拜拜(我除外)


 


逢廟必拜也就算了....還要四處打聽來拜......這間觀音廟是今天早上的重要行程....


 


廟外有許多販賣蓮花的小販......我竟然拍了之後不留神又刪掉了..


 


真是對不起大家......明天我一定會更努力拍的


 


根據我的打聽......蓮花有分白色跟粉紅色....


 


白色招財運.....粉紅保平安.....


 


幾乎每個人都會買上一朵去恭奉在神佛面前.....


 


一朵新幣一元...


 


阿熊當然不能免俗的買了一朵白蓮花插在千手觀音的花瓶裡.....希望今天接單順利~


 


正舉起相機要拍照的時候.....保全人員跟我說....


 


no photo!!!


 


我只好悻悻然的退出神殿....


 


多想拍莊嚴的千手觀音跟大家分享ㄚ~


 


 


 


 


 




 


 


廟前的商家也跟台灣一樣賣"發米果"


 


只是顏色很奇怪....被我戲稱為紅蘿蔔口味的....


 


實際則不可考.....沒時間問~


 


 




 


 


這個虔誠的大叔.....手裡就是一朵粉紅蓮花....


 


想必是幫家人祈福...


 


 




 


 


生意清淡的解籤攤....


 


老闆到別家串門子去了.....


 




 


 


嬌小玲瓏的同事....


 


在彌勒佛的身旁.....看起來跟小朋友一樣~


 


 


彌勒佛的手舉起來....很像在跟我哈囉耶~


 


 




 


 


聽說觀音廟前在賣的檸檬茶特好喝.......


 


大家人手一"包"~


 


包裝十分特別.....飲料是用塑膠袋裝著的....但是貼心的加了提把....


 


讓人可以像貴婦手腕上拎著包包一樣...


 


喝起來的確不錯....甜中帶酸~


 


比香港的茶餐廳好喝許多~


 


 





 


 


跟同事央求。。。。。拜完拜去上班不要搭計程車。。。。陪我走一段啦。。。


 


沒讓我看看白天的街景我哪甘願咧。。。


 


走了方之路長。。。而且。。。。。熱得要死~救命喔....


 


 


等紅燈的時候。。。。我看到撐著洋傘的洋阿嬤。。。。


 


就很不要臉的躲到她的傘下。。。


 


我開口說。。。。we  asia women .....


 


她便用理解的眼神....點頭如搗蒜的說: not like sun...


 


哈哈....還真了解我~


 


我小鳥依人的緊緊湊著她......伸出我白皙的手臂跟她說......


 


i  like white skin ...


 


這時候她老公轉頭看我們兩個在哈啦....就過來湊熱鬧...


 


讓我有機會為他們留下這張照片...


 


足以見證....萍水相逢....也能永難忘懷ㄚ~~~~


 


 




 


 


 


不騙你們....我在馬路中央旁若無人的拍下這張照片的.....


 


一點也不會不要命耶...


 


我身後開車的人都停下來等我......連這個騎士都望著我....確定我按下快門了.....才騎走~


 


哈哈哈~~~~~要是在香港我早被撞死了~


 


 


如果不是急著要上班....我想叫後座那個女人下來....


 


換我上去坐看看耶~


 


而且我有把握......他們一定會答應的...


 


 


哈哈哈.....


 


 


這兩天接單下來....我覺得新加坡人好溫和喔....


 


也蠻有禮貌的捏~


 


 


 


 


 




 


 


 


這跟旗津的三輪車好像ㄟ....


 


可是老爺爺把車子擦得好雪亮唷~


 


希望他今天生意興隆唷~


 


客人小費給多一點~


 


 


 




 


 


真的是走到哪都有人很友善的對我微笑.....


 


連這個在三輪車上休息的車伕都對我翹起大拇指打招呼捏.......


 


讓我一大早心情就挺亢奮的....


 


也讓我感受到新加坡盎然的生命力.....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陽光的地方~


 


晚上回到飯店才想到忘記問三輪車的價錢.....


 


 


會不會因為顏色不同就收費不ㄧ咧....


 


因為他們的計程車好多顏色喔...


 


真詭異...


 


竟然是黑色的最貴.....不過街上很少看到黑色的.....


 


晚上去小印度吃消夜.....(街上一片黑嚕嚕....真的很像去到印度)


 


跟同事分批搭不同顏色的計程車回來.....


 


同樣的道路...抵達的時間也一樣.....


 


驚訝的發現....


 


白色起跳價為2.8....總共搭了四塊八的新幣...


 


我們搭另一輛藍色的....起跳價為3.2....下車時付了七塊...


 


醬子......差很多ㄟ.....


 


回程時....又搭到了黃色.....起跳價3.0元....


 


後......連搭個計程車....新加坡人可以弄得這麼複雜......


 


真是有點不適應耶~


 


 


明天跟客人閒聊.....要來記得問.....


 


 


到底要搭什麼顏色的ㄚ


 


 


還有一種灰色沒搭到.....


 


哈哈哈...


 


有點好奇起跳價到底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