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曾經在ㄧ家非常腐敗的公司上過班...


人性的醜陋.....貪婪..忌妒..自私...自大..無知..背叛....謊言...懦弱...甚至濫權跟"黑金"....


在那個有如羅馬競技場般殘酷的舞台...


除了打烊時間...


要不然就分分秒秒上演著...


 


熊放棄近六位數的薪水回家吃自己...


 


還在心裡立下誓言...


 


就算這個老闆是業界的魔頭...


 


就算我走到哪都得遇到她...


 


老娘我就是不肯替她賺錢(這個誓言終生有效)


 


會這麼看破...


 


不是沒有道理的....


 


隨便舉例....熊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只怕冰U們要愛睏了....


 


不過...


這家一點人性也沒有的公司...


 


給熊ㄧ個非常好的觀念...


 


任何人上班的第一天...


 


 


就領到員工守則...


 


然後...


 


第二天要背出來...


 


員工守則的第一條就是....


 


 


不可以跟客人說.....


不可以


不行


沒辦法


更不可以說...


 


"我們公司就是規定不可以"


 


 


這條規定...


 


不是叫你在客人面前當好好小姐....


 


什麼要求都答應...


 


這個規定是要你維護公司的權益.....遇到客人提出公司不能接受的條件...


 


你要自己想辦法用其他的語言讓客人知道""不可以""


 


或許是熊徹底貫徹這條規定....


 


熊總是能在艱苦又競爭激烈的職場中....


 


維持著老闆就算看我不順眼.....但也從來不敢"ㄉㄧㄤ"我的好業績


 


(哈哈...熊上班永遠遲到....開會就算坐在老闆旁邊也照樣打瞌睡.....她不愛我是正常的)


 


 


這兩天.....遇到健身房的業務....


 


讓熊....


 


 


只要ㄧ靠近她....跟她講到話...


 


 


我就會聽到"沒辦法"


 


不行捏...


 


這樣令人無力的句子...


 


讓熊懷疑她血液裡是不是流著冷漠的基因...


 


那種事不關己的態度...


 


讓熊想起了在以前的公司.......有ㄧ對好棒的客人跟熊留下了令人難忘的互動....


 


 


基本上.....這對新人可以用俊男美女來形容...


 


除了新娘子實在有點過胖之外....


 


男女雙方臉蛋...氣質都很優...


 


他倆ㄧ進店內....就表明已經在台北拍完婚紗照了....他們只是想看看有沒有中意的禮服..


 


有的話就單租...沒有的話....反正台北的婚紗公司也有提供禮服了...


 


總之...他們只是要參觀....隨便瀏覽ㄧ下....


 


熊的同事們....聽完這些話....


 


立刻做鳥獸散.....沒有人要理他們....


 


因為....


 


公司有在記錄未成交率......哪管你客人拍不拍過......


總之....ㄚ貓阿狗進來就是要我們"可漏思"


 


而且要寫未成交報告..


 


面對這種已經不能創造業績的客人....同事們都不想因為ㄧ個CASE...又被拉下成交率...


 


熊的反應最慢....整個櫃台前...大家都跑光了....只剩下我...


 


所以....熊只好硬著頭皮把這對客人帶到禮服區....


 


胖新娘給熊出了好多難題....


 


她要有袖子的.....因為她手臂很粗...(唉.....美的禮服很少有袖子的啦)


 


她要紫色的....因為那是她的幸運色....(唉~她膚色很黑ㄟ)


 


她要拖擺很長的....因為那樣才浪漫....(唉....拖擺長造價就貴.....通常只有白紗有)


 


我環顧著公司那些數量有限的高級禮服....


 


其實....沒有任何ㄧ件可以滿足她的需求....


 


我也大可跟她說.....我們公司沒有妳要找的那種ㄟ....然後五分鐘之內把她送走....


 


在未成交報告裡面清楚的記載這些.....撇清責任.....讓公司不要怪我..


 


可是熊.....就只有笑嘻嘻的跟她說....


 


我記住妳想要的了......我們現在ㄧ件ㄧ件慢慢試穿好嗎?


 


 


然後我就絞盡腦汁又很快速的.....(快速是不想讓她察覺我的無奈和遲疑)


 


盡量找出適合她的身形跟氣質的幾件


 


 


新娘子穿上我選的四件禮服.....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忘了她剛剛的那些要求....


 


竟然跟我說....四件都好...


 


就等明天她媽媽來決定跟付錢....


 


在婚紗公司單租禮服是很貴的....尤其是我那間沒有天良的公司...


 


熊說...


 


單租的訂價ㄧ件ㄧ萬五...


 


四件就六萬了...


 


新娘子跟熊討價還價....最後我們用48000談妥


 


48000是個迷人的數字...


 


 


我們賣ㄧ張結婚單....有的都還沒48000那麼高價咧....


 


這個新娘子願意多花將近五萬塊...力求婚禮當天的完美....


 


 


這樣子的心意跟經濟能力.....令人刮目相看ㄚ....


 


 


客人走後....


 


熊立刻成為被同事奚落的對象....


 


因為....她們說...


 


鬼才相信她要帶媽媽來ㄚ....


而且....誰會花那麼多錢只為了穿ㄧ個晚上ㄚ....


 


吼~夢幻新娘逛婚紗店穿爽的熊也看不出來嗎???


 


 


唉...也只能任由她們笑...


 


客人有回來算我撿到....沒回來就當我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嚕....


 


做人總要求個心安理得....


 


 


沒想到隔天ㄧ上班.....


 


同事跑來跟我說.....妳那個客人的媽媽開著好豪華的車子來啦.....


 


熊連車子都還沒看清楚....


 


媽媽就趾高氣昂的走了進來....


 


她一身華服....遠遠的就看到好多雙c logo在閃....


 


手裡提著一個當年少說也要二十萬的鉑金包....


 


熊領著貴氣的媽媽來到了禮服vip區...


 


她只看了三秒鐘就跟她女兒說....


 


"衣服這麼少....走啦"


 


這個媽媽很看不起我們公司ㄟ.....她不是怕花錢.....她深深的覺得我們公司不夠高級..


 


 


就在熊不知所措......認為大勢已去的的時候....


 


新娘子不但沒有跟著媽媽走....反而還ㄧ屁股的賴在沙發上....


 


 


理都不理她媽媽....自顧自的打手機跟朋友聊天....


 


 


那一刻....熊好感動喔...


 


原來....新娘子不想跟媽媽吵架....但是她在用行動持我....


 


她媽媽發現她不走之後.....果然...


 


對熊的態度就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媽媽是捨不得跟女兒抗爭的)


 


 


那麼高傲的貴婦竟然摟著熊的肩膀說....


 


 


她昨天穿的妳拿出來給我看看....


 


於是....熊把那四件給媽媽看....


 


並主動的提出衣服可以請廠商以原版型換布料...加做一點配件修飾身材的建議....


 


媽媽很高興的同意了...


 


而且也因為這樣....


 


單租變成訂做....


 


原來48000的金額飆高到12萬.....


 


 


那個媽媽二話不說


 


就數現金給熊...


 



新娘子也遠遠的對熊眨眼睛...


 


表達內心的欣喜...


 


(她後來跟熊成為很好的朋友呢)


 


 


話說那一堆等著看熊好戲的同事....


 


發現熊手上拿著大把鈔票要去報帳的時候....


 


 


各個第一時間都目瞪口呆....


 


可是第二秒....


 


她們就露出很冷漠的表情走開了....


 


讓熊覺得很尷尬....


 


 


因為....這麼好的客人...


 


整家公司....除了熊....包刮店長....


 


都沒有人跟她說


 


謝謝!!!


 


這讓熊覺得對新娘子跟媽媽都很不好意思....甚至有點氣憤...


 


 


熊也領悟到....


 


 


這家公司....不配有這麼好的客人....


 


 


也驚覺到...


 


留在ㄧ個沒有掌聲的地方....


 


真是一種對自己最大的傷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