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


在市場看一個非常特別的攤子。。。


 


是一個年紀非常大的老婆婆。。。


 


在販售自己醃漬的各式蔬菜。。。


 


婆婆的醃漬品把攤位布置得超級古早味的。。。


 


阿熊的目光被一整坨高麗菜吸引住。。。。


 


一般的酸菜都是用山東大白菜。。。。


 


阿熊還是第一次看到用高麗菜做的酸菜呢~


 


雖然阿熊在跟婆婆買賣的互動中。。。。


 


發現她並不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婦人。。


 


相反的。。。


 


還愛錢得有點令人反感。。。。


 


但是看在那一顆彷彿訴說著光陰的故事的高麗菜。。。


 


我還是嘟嘟嘴摸摸鼻子的買了~


 


 


為了搭配這個酸菜鍋。。。


 


我還特地到漢神巨蛋的松青超市買手工豆腐。。。。


 


阿熊嗜吃這種油豆腐


 


由來已久。。。


 


以前只有大立在賣。。。。


 


因為離家太遠。。。


 


好一陣子沒吃了呢。。。


 


前幾日在漢神巨蛋發現那個豆腐專櫃。。。


 


我喜出望外。。。


 


便一直計畫著要吃火鍋囉~~~


 


 


你們看圖片中的白肉沒啥了不起的對不對??


 


那可是松阪豬肉ㄋㄟ。。。取代了一般人用的五花肉片~


 


口感好棒喔。。。。


 


是阿熊心中首選的豬肉肉~


 


因為人數不多。。。


 


我簡單的配了幾樣食材就上桌了。。。


 


除了酸菜材料還有。。。。魚翅丸。。芋頭。。。豆腐。。。。結球白菜。。。。


茼蒿。。魚餃蛋餃。。。。美白菇。。豆皮。。。。松阪豬肉片。。。玉米~


 


雖然都是蔬菜居多。。。


 


但是湯頭還是十分有味。。。。


 


調出這個湯頭。。。


 


真讓我忍不住要好好的讚美自己。。。。愛上自己。。。。。


 


 



   


 


 


看這鍋奶白色的豚骨高湯。。。。


 


丟幾顆蛤。。。。。殼撈起丟棄。。。。。蛤肉挑出不要一直在湯裡滾~


 


然後放入四分之一顆高麗菜。。。


 


少許鮮味炒手。。。。


 


我就竟然調出這完美比例的湯底。。。。


 


直到現在我的嘴巴裡還留有湯頭裡。。。微酸中透出的甘美鮮甜~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齒頰留香吧~


 


這湯讓我好滿足。。。覺得自己是很棒的人。。。


 


烹飪界的菜鳥調出大廚師般的"六星級湯"


 


(請各位對我的臭屁。。自吹自擂表現善意。。。容忍一下ㄟ)


 


我忽然想起奧運網球,盧彥勳對上穆雷那一場


 


小蝦米贏了大鯨魚的感覺。。。。


 


一定爽斃了!!!


 


 


 


 


 


對了。。。。。那酸菜實在太優了。。。


我星期天要去找那個婆婆要"名片"。。。。避免以後要買找不到她!!!


 


有人想認識那個婆婆嗎?


 


等我要到電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