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碗麻油腰花酒。。。。讓熊獻出了生平吃腰花的第一次初體驗。。。。


 


猛烈的香味刺鼻。。。。就算熊是美食界的"柳下惠"。。。


 


也敵擋不不了那股誘惑。。。。管它什麼不吃腰花的原則。。。。


 


先舀上一碗來品嘗才是聰明人啦~~~


 


 


熊最喜歡尋找這種隱身在不起眼小店裡面的人間美味。。。。


 


果然在當地友人的帶領下。。。


 


 


成功的讓味蕾又往上進階了一步。。。。


 


 


讓熊對腰花的情結。。戲劇性的從激烈抗拒。。演變成熱烈擁抱。。。。


 


 


這道腰花麻油酒。。。。。豪邁的用了大量的老薑爆香麻油。。。。


 


 


還特地選用雙色腰花。。。。黑的軟嫩。。。。白的甜脆。。。


 


 


爐火純青的烹飪技巧和食材的新鮮度。。。。


 


 


只要吃進一口。。。便可了然於胸ㄚ。。。。


 


 




 


 


其實。。走訪這家客家小館之前。。。


 


 


熊是一點也不會餓的。。。。


 


 


而且好冰友都知道。。。。我超會胃痛的。。。。。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寧願胃痛也不願錯過美食的原則。。。


 


 


硬是又吃了兩碗這道炒粄條。。。


 


 


因為真的太棒了。。。


 


 


粄條的Q度跟一般我在高雄吃到的截然不同。。。


 


 


整盤看起來白白的。。。吃起來卻香噴噴唷。。。


 


 


味道好夠喔。。。重點是一點都不會太油~


 


 


討厭吃韭菜的我。。。。還多吃了好幾口韭菜捏。。。


 


 


我都沒辦法用這麼簡單的材料炒出這麼香的粄條呢。。。不多吃幾口怎麼可以


 


 




 


 


 


上桌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怎麼這麼大盤ㄚ。。。


 


 


這個號稱台灣披薩。。。。也就是另類的蚵ㄚ煎。。。


 


 


果然滋味非凡。。。咬起來卡茲卡滋酥酥脆脆又帶點蚵的鮮美。。。。


 


 


如果不是我真的飽了。。。。我還會多吃上一片。。。


 


 




 


 


 


這道蘿蔔錢湯。。。點得實在非常好。。。。


 


 


因為成功的解了蚵ㄚ煎的油膩感。。。。


 


 


湯的清甜讓熊非常非常驚艷。。。。


 


 


連媽媽也是辦桌師傅的好友都都豎起大拇指說讚。。。。。這家的菜有她媽媽的水準唷!!!


 


 


 




 


 


 


客家小炒。。。


 


這道醬色均勻。。。。味道也真的很不錯。。。


 


 


但是沒有我想像中。。。客家小炒裡面不是都有豆干嗎?


 


 


哈哈。。。。還引起了傳統的客家小炒中到底有沒有加豆干的熱烈討論。。。。


 


 




 


 


 


右邊那個是炸肉排。。。


 


 


左邊那個就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竟然是炸豬肝ㄟ。。。。


 


 


豬肝用炸的。。。。還真是第一次吃到。。。


 


 


你們要問好不好吃對不對。。。。。


 


 


 


哈哈。。。


 


老闆真的火侯拿捏得非常好。。。。


 


 


豬肝炸起來。。。不但有一般料理手法中做不出來的香。。。。。還保持了嫩度。。。


 


 


料理功夫真是了得ㄚ~~~


 


 




 


 


紅燒茄子。。。


 


不但外型沒有破壞。。。茄子內部也很軟爛。。。


 


 


色澤更是鮮豔。。。哈哈。。。真的好想來一碗白飯。。。


 


 


可是我的肚子真的裝不下了


 


 




 


 


 


這個菜。。。叫做菜筍。。


 


 


朋友說苗栗的菜市場每攤都有。。。。。可是我在高雄都沒見過哩。。。


 


 


口感非常非常好。。。又脆又甜。。。比油菜花好吃多了~


 


 


阿熊平常不算愛吃綠色葉菜。。。但是菜筍卻讓我愛不釋"口"


 


 


 


如果高雄也買得到那該多好ㄚ。。。


 


 




 


 


 


老闆娘外型火辣。。。。哈哈。。。。忘了把她穿著迷你短裙的美腿給拍出來。。。


 


 


可是幫客人建議點菜的時候非常親切唷


 


 


知道我是高雄來的。。。。每道菜還會幫我做一點介紹。。。。


 


 


很誠懇的希望我可以吃到道地的客家菜。。。


 


 


看她帥氣的樣子。。。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她店裡的每道菜。。。


 


 


都那麼大盤ㄚ。。。


 


 


哈哈。。。


 


 


好友一邊問我吃得合不合胃口。。。。開不開心。。。


 


 


一邊催促著我拍下這些豪氣海派的菜餚。。。


 


 


要我替她平反。。。。


 


 


她說。。。。妳看。。。我們客家人都不怕人家吃。。。都那麼大盤。。。。


 


 


不要再說我們客家人小氣了啦


 


 


 


哈哈。。。。好可愛喔。。。


 


 


從我去的這兩天。。。。。她們到哪裡都搶著付錢。。。。


 


 


就證明。。。。


 


 


客家人真的超熱情。。。。


 


 


小氣???


 


 


 


一點都沒感覺到捏


 


 


哈哈。。。。


 


 


 


跟她們說好了。。。。等秋天。。。我要再去一捏~~~


 


 


我要去看柿子紅了。。。。


 


 


 


 


工商服務。。。小三統地址


 


 


苗栗市中正路630號


 


電話~~037321328


 


 


老闆娘~~張秋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