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熊帶帥帥熊在髮廊打烊前一刻衝進去剪頭髮




 


店裡都空無一人了..


幸好有好心的設計師願意加班幫他剪..


 




 


設計師不會因為要下班了..


就隨便剪一剪


那專注的樣子讓熊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一番...


熊很"尊敬"有服務精神的人


要別人把敬業的態度發揮在自己身上...


並不是花錢就一定可以買到


 


熊有一次跟設計師閒聊(不是照片中這個)


聊到有一次隔壁攤烤魚底迪不在..


有客人很自然的伸手把熊招過去..


問熊某一盤烤魚多少錢...


被人家像招小狗那樣的招過去雖然有點不受尊重...


但熊還是微笑的回答..這盤130元...


沒想到那個客人..突然間瞳孔放大....面露驚慌...


還非常戲劇性的倒退一步..


然後呼了一口氣之後....身體忽然向右轉...


就走了



熊當時心裡很生氣ㄟ...


那盤魚130元...價錢其實很公道...


而且不買就算了...


幹嘛那種見到鬼的反應阿...


(我的素顏沒那麼嚇人吧)



人家烤魚底迪也是很辛苦的在烤魚..


常常聽到顧客看到他因為烤魚烤得汗如雨下


很體貼的問候他ㄟ



設計師聽到這裡..


心有戚戚焉的跟熊說...


我們公司最近業績逼得很緊....


業績壓力讓我們都快要崩潰了


公司還推出


不指定設計師...洗頭99元的優惠..簡直是雪上加霜


 


因為..我們原有的顧客..有些人就會說...


那我洗99元的就好了


熊問...


連妳的顧客也會這樣嗎(熊的那個設計師..技術超棒的..人也很耐斯ㄟ)


設計師說...


就是會我才苦惱阿



 


很難想像...


只為了幾十元的差價(指定設計師160元)


就換設計師..


撇開吹得合不合意的問題..


看到跟自己熟識的設計師也在場..


難道不會為了自己的見"益"思遷感到不好意思嗎


熊實在是生活單純的井底之蛙.


這類的促銷我聽了那麼多年


熊一直以為那是在招攬新客的做法呢



熊聽得出設計師在跟熊說這件事的時候


心裡的受傷..


在極大的業績壓力下....看到自己用心培養出來的顧客移情別戀..


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感概吧


其實...


不管是聽到烤魚130元不買


或者


選擇低價換設計師的客人


 


憑良心說...


都沒有錯..


 


我想..


這只是fu的問題而已..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而我..


我選擇站在fu的這一邊..



誰說fu不重要呢..


在日常生活中..


如果能多關注一點別人的fu


不要在有意無意中傷害別人的fu


應該也算是做功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