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格三年多...


破天荒


熊不碰電腦.....完全離開格子


五天五夜之後


再次把電腦放在膝蓋上..


用緊繃到幾乎不能彎曲的手指頭打著字...(我剛剛連續畫畫了好幾個鐘頭)


跟冰U們說話的同時...


鼻子竟然有酸酸的感覺呢..


這幾天真累...


但疲憊的不是身體....


而是心~


 


這個中秋假期...


大家一定攜家帶眷的遊山玩水去了


要不


就算沒有遠行外出


應該也有一個溫馨的團圓佳節..


 


至於熊


熊的生活沒什麼改變...


白天依然去市場做生意


晚上被一條名叫"瑣事"的大蟒蛇給綑住


讓熊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幸好....


熊的體積實在太大


那條蛇吞不了我



 


今年


熊過了一個很難忘的中秋節


為什麼會難忘不是因為收到了什麼貴重的禮物


也不是吃到只應天上有的美味月餅...


是因為


熊在市場


忍受了那彷彿無止境的吵雜..擁擠與髒亂..


熊到現在想到那可怕的一幕....


頭皮還會發麻...而且..盡量吃素



市場裡那些賣烤肉串的商家....


運來大批腐屍味道極重的進口冷凍雞屁股


雞翅


內臟..


和大老遠就聞到酸味的黑輪片


平常帥帥熊如果把紙箱放在市場的地上..


熊當下就會把那個紙箱給丟棄不用


所以...當熊看到


那些要拿來賣的雞翅與內臟


竟然就一袋一袋的被放置在市場的走道上...


沒有冰塊保存


沒有清洗


直接拿起來用竹籤插過


直接上架開賣的時候


熊心裡面的震撼


實在是言語無法形容



熊很想拿著大聲公衝到那些正在購買的人面前


問她們..


難道你們沒聞到那代表不新鮮的肉腥味嗎


難道廉價就是選擇食物的唯一標準嗎


熊真的不明白


中秋節為什麼就一定要烤肉


然後


人們衝進賣場....渾身又累又臭的採買一堆浸泡在血水中的肉類


熊看著那一波接一波..


洶湧的人潮


心裡哀傷著


就算人類硬要把嫦娥奔月這麼浪漫的傳說


變成一場不管是對環境或者對人體都超級不環保的人間鬧劇


那麼至少


讓那些雞


死得有點尊嚴吧!!!


 



市場裡某老闆來跟熊買芋奶的時候


看到賣烤肉串的商家


抹布上面捲青蔥金針菇培根捲...


低聲的問熊


為什麼要在抹布上捲阿


熊沒好氣的回答


他們連蔥都沒洗呢



除了看到買芋奶老闆迅速逃離那個可怕攤子的背影


(那血肉模糊的攤子就在我隔壁)


我想整個市場沒有人在乎


那些蔥有洗沒洗有什麼關係


這一切的一切應該就只是我還沒能做到入境隨俗


稍微得有點適應不良吧


 



呼吸著悶熱與污濁的空氣


面對那水洩不通的人潮...


不管是情緒還是體力都面臨很大的壓力....


熊的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


那就是


休假


休假


休假


一直在催眠自己


就算這些天能賣出好業績


那又怎樣


要賺到那些錢


來日方長


改天再賺回來不就得了


這些話不但沒錯


簡直就是媲美聖經的真理


但是...


讓熊堅持撐下來...沒休假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那就是...意識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是...


無法用金錢去衡量價值的


豆豆熊已經變成熊的生命共同體


熊就算將來還是不能讓豆豆熊發揚光大


至少


我得為它盡全力



有兩三個姐妹知道


熊剛用意志力.....奇蹟般的克服了豆豆熊得以繼續成長的關鍵問題


熊以為


解決了一個坎坷的難題


康莊大道似乎就在不遠處


熊多麼希望藉著新包裝的問世..


讓豆豆熊的成長之路可以走得順遂一點..


若能成功的在百貨公司變成常態性的臨時櫃


那麼一定有更多人可以親身體驗豆豆熊所傳遞的幸福感受


如此一來...也更能對豆豆熊刮目相看.....


現階段的豆豆熊...


在龍蛇雜處的市場


熊心中常常有明明是好漢...卻被看做是草寇的感嘆阿


但是...


雖然我從不走夜路.....竟然還是遇上鬼了


因為本來配合度與默契都超棒的廣告公司老闆


不管熊說了多少次...仍然把熊的叮嚀當做耳邊風...


他還是沒親自處理熊的case


總是把豆豆熊的圖交給工作室的菜鳥美眉



幾天前的一個臨睡前的午夜...


熊打開信箱


看到那個美眉mail來足以讓熊嘔得吐血的設計...


霎那間


熊連想跟廣告公司老闆生氣的勁都沒有...


自個兒嘆了口氣


闔上電腦...


心裡非常清楚....fu不對的人....怎麼溝通怎麼改都是枉然~


這些活兒得靠自己來了....


所以...


熊才五天五夜不碰電腦..


因為...


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思考的空間


才能畫出合fu的東西



認命自己畫圖的熊....


還是不免時常自問...這一連串在在考驗著我行不行的難題.....


到底是老天爺出的


還是豆豆熊給的



也或許


我就是那麼的愛....



自己過不去


(嫌人家.....報應就來了)


 


ps


親愛的每個愛熊的冰U


熊浮上來跟大家報個平安..


我很好


只是需要遠離人群......治療中秋節引起的身心失衡


以及


畫設計圖這檔事


讓我有點廢寢忘食


能讓我拋棄格子的事情不多


這件事就是其中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