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很長時間都出門在外,討厭外食的我,跟同事們選餐廳吃飯,總是再三斟酌,四處打聽,上圖是在香港的一家以豬大骨熬出濃湯做招牌的火鍋店,整個鍋底我記得是港幣398,然後可以再加點自己喜歡的食材,我們加點了牛肉跟一些蔬菜,不過鍋子端來的時候我們很意外,大夥驚呼:[怎麼這麼大鍋!!!]


 


因為有同事不吃牛肉,老闆娘幫我們換了這個可以隔開的鍋,小了一點,也秀氣一點,比較適合女生吃,之前的那個大鍋實在太豪邁了。。


 


老闆娘人很好,我們本來點了一盤沙蝦,我一來覺得菜太多,二來覺得不是特新鮮,就跟老闆娘撒嬌,說我要是吃了不新鮮的東西過敏,她要不要去醫院照顧我??


老闆娘太概覺得照顧我太麻煩了,馬上說,我幫妳退掉這道菜。。。。哈哈。。。。。盧一點還是有用的~


後來我想吃鮭魚生魚片,老闆娘說一盤有七片,我說我們有六個人,七片的話一個人吃一片就沒了,我跟她商量。。。。。。。。。可不可以給我們十二片???


 


結果她也很豪爽的說沒問題ㄟ,而且超便宜的,一盤才32塊!!!非常新鮮!!!


 


 


 




 


近看一點,湯汁真的是白色的,大骨拿起來啃,滿嘴膠質,立刻覺得皮膚增生了很多膠原蛋白,漂亮多了(幻覺而已)哈哈哈~




 


這位同事拿著大骨,瞧她笑得多開心,不過我對著鏡頭的時候,還是好好的,只是因為爐火旺,按下快門的同時一下子滾出這麼多白煙,還蠻有特殊效果的


 




 


這是他們的招牌,聽說這種大骨火鍋是澳門過來的,我還沒機會去到澳門,所以不清楚,不過哪裡來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好吃又便宜!!!


現在才看到,電話號碼被我切掉了一截


23990812,訂位專線(可別誤會我有打廣告嫌疑)




 


闊別了香港銅鑼灣sogo百貨八年之久,八月中再次踏進去,心裡百感交集,以前我為了工作一個月要去好幾次,如今再去,變化並不大,我特意選了一家地下一樓的餐廳,吃頓愜意的飯,停留一下,似乎這樣,就能跟過去再度有所連繫。。。。。。


心情太激動了,我忘了拍我的主菜,我點的是煎魚波菜義大利麵,超好吃的,擺盤也很藝術,可是。。。。。。。。可是我還是忘了拍


只好拍同事的三明治,我吃了一個,挺美味的,裏頭有火腿跟煙燻三文魚


 


 




 


吃完飯,我又加點了一道下午茶,那個香蕉捲十分不錯,配上的紅茶有淡淡的薄荷香。。。


這頓飯並不便宜,就這道甜點跟我的義大利麵要價幾乎千元台幣。。。但念在食物美味的份上,有機會我還是會去。。。


 


地點就是sogo百貨地下一樓最靠邊邊的一家餐廳,名字我忘了,不過不需要記住店名,超好找的~




 


 


這家店名,我依舊忘了,那些超級好吃的菜我也沒拍到(沒辦法,工作結束都餓得發慌,一上菜當然是先莢為快,動作慢了就吃不到了,每盤菜都是盤底朝天)


 


這家的位置在深圳福田,名叫做 coco park的商場裡,剛好我們從會展中心結束工作走過去就到了


生意非常好,要排隊的~但是價錢便宜又那麼好吃,絕對值得等待


我記得我們點了


梅干扣肉  粉蒸肉   剁椒魚頭   四寶西蘭花   魚香茄子  等等。。。。其他忘了,喔,對了,還有一個啥老火煲湯的是招牌菜,當然不可不點可是我沒喝到那傳說中的功夫湯,跟公司吃飯,不好意思點貴一點的菜,雖然有點遺憾,也只能期待下次自己去才有機會品嘗了~


朋友說那些細長型的燈飾像眼淚。。。。


我倒是覺得比較像"精子"吧


 


 




 


這棵盤子樹,很有創意吧~


 


 




 


沒想到深圳也有gold stong,這種夭壽貴的冰淇淋,用嬌艷的姿態俾倪這個世界的貧富不均,不知道為什麼,我決定回高雄。。。。。。我也不會再去吃gold stong了~


 




 


香港廟街的這處水果攤,彎腰切水果的那個是老闆,如果你們想知道他有多兇,建議你到他的攤子上買水果的時候跟他說,麻煩你挑好一點的給我,他的手就會往你的臉上一揮,叫你滾,罵說你以為你買多少阿,挑什麼挑!!!


不相信的人,歡迎親身體驗,我就有這種切膚之痛,其實遇見不平,我也是蠻兇巴巴的,但是,跟這種沒水準的人,我連回他一句都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