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做XO醬...


都會把在乾貨店買來的馬友鹹魚拿去給魚店老闆幫我取出魚肉...


 


前幾天他興高采烈的跟我說...


 


他也有賣鹹魚了.....


 


我一看是體積很小的旗魚(有略為醃漬)


 


跟做XO醬那種要風乾....鹹味比較濃厚的馬友鹹魚不同....


 


立刻就不想買....


 


但是他也不甘示弱的使出"盧功"


 


吹噓這種鹹魚只要煎一煎就很好吃.....


 


看他手舞足蹈..表情生動的力勸我一定要買兩隻試看看....


 


我也不忍心拒人於千里之外...


 


而且這次不買的話...


 


下趟我來耳根子必然不得清靜....


 


他會"哭訴"他對我這個客人是多麼的誠信有道義....


 


絕不會介紹劣質品給我的....但我卻選擇不相信他....


 


天啊.....


 


想到這種疲勞轟炸....


 


我還是乖乖"就範"了吧~


 


今天不想花錢買菜....


 


就把冰箱翻一翻...


 


想到可以做鹹魚炒飯....


 


先把鹹魚煎到金黃....魚肉搗碎...


 


再按照一般的炒飯程序伴炒就可以了....


 


 


味到很不賴ㄟ....


 


魚肉居然真的如老闆所說....


 


非常鮮嫩呢!!!


 


 


 


 


~~~~~~~~~~~~~~~~~~~~~~~~~~~~~~~~


 


 


阿熊看到那麼小的旗魚被捕獲....


 


心中很替台灣的漁業擔憂~


 


旗魚不是應該要很大隻嗎


 


這樣子毫無堅持的隨意濫捕...


 


海洋資源很快就會匱乏的...


 


雖然我在這裡狗吠火車無用


 


甚至我還當了小旗魚的消費者...


 


但是...


 


它都已經在市面上了


 


我們又能怎樣呢!!!


 


我希望漁民可以安居樂業....魚獲豐收...


 


但是我也希望...


 


海洋生態可以生生不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