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到男爵馬鈴薯讓蛋奶醬非常成功。。。


 


阿熊準備讓身著華服的男爵。。。。頭頂上再戴一頂皇冠~


 


瞧照片中那個模樣。。還配上松阪豬肉。。。若我說這盤麵系出名門應該沒有人有意見


 


 


請相信阿熊言出必行。。。。不會怠慢男爵。。。


 



 


貴族血統要怎樣禁得起檢驗ㄌㄟ???


 


 


就讓我來鄭重的介紹我的秘密武器吧~~~


 


 


 



 


 


 


食茱萸,俗名紅刺蔥


自古以來即被運用於中醫入藥


葉柄及心部常呈紅色


全株有刺又有香蔥味故名(紅刺蔥)


其枝幹上亦長滿瘤刺,


鳥兒甚至不敢棲息,又叫(鳥不踏)


無論生食、湯食、炸食或是釀酒,藥用,刺蔥美食早已名聞暇爾


食茱萸全株皆有利用價值


嫩芽可做蔬菜;莖、葉煎服治頭痛


感冒及瘧疾,根咀嚼于齲齒內治齒痛


而於葉片中的香精油溶於酒中 ,則有驅風寒及去腰骨酸痛之效。


 


 


各位。。。


 


一定對香椿。。香茅等香氣食材不陌生。。。


 


但這個紅刺蔥應該就比較少見。。。。


 


 


去台東的時候。。。第一次跟這種香味相遇。。。


 


立刻被它吸引。。。


 


我覺得紅刺蔥有一種清新脫俗的香氣。。。


 


 


更妙的是。。。。


 


它拿來搭配蛋奶醬非常適合。。。


 


我把帶刺的枝幹拿來川燙蝦子。。。


 


海鮮類特有的腥味也立即不見。。。


 


紅刺蔥真的是可以應用很廣的一種香料。。。


 


我想。。。


 


也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恩賜吧~


 


 


 


 


 


 


 


 


 


 



                           


 



 

arrow
arrow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