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到冰友們對老妹的關懷....


 


阿熊再次的對這些祝福致上深深的謝意....(鞠躬ing)


 


 


這篇是老妹還在腦神經科加護病房時寫的.....(她生死未卜的待了整整三個禮拜)


 


 


現在回想起來....


 


 


真不知道那時候是怎麼熬過來的....


 


 


或許.....老天爺真的不會給人類過不了的難關吧.....


 


 


那段站在小窗口殷切往裡望的日子....


 


 


我的身邊往往會站著其他病人的家屬....


 


 


都是淚眼迷濛....六神無主的一群人....


 


 


面對這些陌生人....卻有熟悉的...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悲戚.....


 


 


看著別人的眼淚.....


 


 


有時候我覺得我心都要碎了....


 


 


很想伸出手去擁抱著那些不安的靈魂....


 


 


不過為了不要驚嚇到他們....


 


 


我什麼也沒做.....只是看著....望著.....在心裡嘆氣著...


 


 


幾乎每一天.....都會看到護士推著已經辭世的人從我身邊經過....


 


 


那些往生的人....不全然都是老人....


 


 


很多都是正值壯年....青春年華的人...


 


 


我知道我這是狗吠火車....很多人聽不進去....


 


 


但是還是要用自己親身的故事....


 


 


提醒冰友們....愛要及時...活在當下....才能活得無愧自己與天地ㄚ~~~


 


 


 



 


 


你覺得這只是一張照片嗎??


事實上


這是一個45公分正方形的小窗.....


開在不鏽鋼做成的一道銅牆鐵壁,我與老妹就這麼樣的分隔著。。。。


探視加護病房有時間跟人數的規定,加上看老妹的人又多。。。


我總是盡量把時間給爸媽,自己就站在門外盯著這個玻璃小洞


這麼單調的一個畫面


我卻充滿不捨的望著一個小時。。。。日復一日。。。(真希望停止的那一天快點到來)


 


裡面有努力要醒來的老妹,還有在她耳邊輕輕呼喚的老媽。。。


 


其實


我們都不是會哭得呼天搶地,怨天尤人的人。。。


雖然我曾經很想對蒼天咆哮,抗議祂的沉默,但我仍願意相信


祂的每一個安排


都是讓我們更加成熟


讓我們生命更美好的安排。。。。。


 


許多人


看到淚流不止的媽媽,就說。。。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妳要看開點ㄚ。。。


 


媽媽每天吃齋禮佛,她當然知道這個道理。。。。


但是


孩子是母親身上的一塊肉


你要叫她怎麼不心疼一個漂亮的寶貝女兒插著呼吸器昏迷不醒?


 


有一個格友的格子裡播放著(牽手)這首歌


歌裡是這麼唱的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或許唱著男女感情的牽繫。。。。


但卻也可以用在此刻的老媽對老妹的心情。。。


我想,所有的親人中


我是最能體會母親當下的痛的人。。。。


 


2006年六月


那正是我迷上爬山的狂熱時期


有一個雷電交錯,傾盆大雨的日子,閃電並沒有嚇走我對爬山的熱情,轟隆隆的雷聲在我聽來,反而像在催促我奔向山的懷抱。。。。


我不畏風雨的出了門,而且還是騎車喔


到了半山腰,發現實在太泥濘難走了,山友提議提早打道回府。。。。所以,我的災難不是在有土石流危險的山上發生的。。。居然是在離家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


那時候雨也差不多停了,我心裡掛記著今天端午節,我得快點回家幫老媽綁粽子,要不,她又要碎碎唸我愛爬山比愛她還多,剛這麼想的時候,我眼角撇見一輛本來停得好好的車子忽然往我的方向開出來。。。。


 


同時間,我已經被他撞倒了,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只知道我的腳有一股劇烈的疼痛,一向很怕丟臉的我,喊出淒厲的叫聲,當時的民宅有許多人聞聲跑出來看。。。


肇事者知道自己違規停車,而且他路邊停車要開出來的時候根本沒看,就猛然把方向盤一歪,所以他為了要湮滅自己亂停車的證據,就不管我死活,先去把自己的車停好才慢吞吞的走過來。。。。。


 


當時路過的一台汽車看見一切,趕快扶我起來,我的腳被機車的排煙管壓到,登山褲被燙出一個大洞,還在冒白煙,好心的路人不但幫我叫救護車,幫我冰敷,事後還把這些事情告訴警察


 


不過當時我已經被送上救護車了,開救護車的先生非常緊張,還差點撞上別人,我還奮勇的從擔架上起來跟他說:[你慢慢開就好了,我已經不痛了。]


 


等到了榮總急診室,我立刻被送去沖水


護士小姐看我的眼神慢慢變得很奇怪,等沖完水,我坐在輪椅上,只見醫生和護士竊竊私語,醫生有點不確定我的狀況,還當著我的面打電話請另外一個醫生來看我


那個醫生撇了我的傷口一眼,就說:[沒什麼好懷疑的,就是三度燙傷,清創術!!!]


 


當時我哪知道清創術是什麼???


護士說:[妳得打電話請家人過來喔,妳必須做清創術ㄟ,要住院!!]


 


我說:[一定要打嗎??住院???那要幾天??我不能太久喔,我還得去爬山!!]


 


我想,我一定是那種不在乎的表情讓護士以為我是秀斗,那個護士居然騙我,大約要三天吧!!!


 


[三天??那好吧,住院就住院]  我記得我是這樣回答護士的,並且在確定我媽已經綁好粽子了的時間才通知她


 


沒想到這一住,居然歷經三次手術,快一個月才出院。。。。


 


剛住進醫院的時候,病房的護士就有意無意的跟我提到植皮這二個字,還一直問我有什麼急事要急著出院??我想是急診處的護士有跟她交代說,此人精神疑似異常!!!請嚴密注意~


 


我望著已經變成白色的傷口說:[因為我想爬山阿。剛剛她們跟我說只要三天就可以了。]


 


護士對我非常和善,她露出微笑說:[差不多要一個禮拜啦。]


 


好吧,既然上了賊船,一個禮拜我也不能怎樣。。。。


 


媽媽雖然心疼我要住院開刀,但是看到沒有流血的傷口,一點也不恐怖,我們還一直聊天說笑。。。。。直到,我忽然想起一件事。。。。


 


植皮?????????????????


沒植皮過,但我總可以想像吧,趁著護士量體溫,我又問她:[植皮的意思是在我身上割下一塊皮膚黏上去傷口嗎?]


 


[嗯]她回答的得很謹慎,眼睛一直看著我


 


[那我不要!!!我的腳現在已經有一個傷口了,我怎能忍受第二個傷口,妳告訴醫生,我不要植皮!!]  


 


護士連忙說好~好~好~她會轉告醫生。。。。。。我這才很放心的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以後,忽然被一陣吵雜吵醒,原來是換班的護士,和一群實習生進來病房,吆喝聲中帶著好奇的問:[請問妳就是那個不要植皮的病人嗎???]


 


我點點頭,忽然又很心虛的說:[我沒有堅持不要啦,我只是""希望""不要植皮。]


 


那個換班的護士低頭記錄,好像要把我的話當作呈堂證供,口中喃喃自語:[不植皮要怎麼好?]


到了隔天。。。醫生來看我了


 


我的醫生非常帥,身材很英挺,而且還一臉權威的唷,他說話非常穩重,雖然不苟言笑,卻非常親切


 


不過,他看了我的傷口皺了很深的眉頭。。。


 


他跟老媽說,我現在那麼活蹦亂跳,一點都不痛,就是因為我的神經已經燙熟了,我的肌肉組織已經壞死,所以我才不覺得痛,他必須要把那些已經熟掉的肉挖起來,但是一次不能過深,所以最少預估要進行三次手術。。。


 


至於植皮的事,可能是他給我太大的安全感了,我一下子就被他說服了


 


 


第一次手術之後要滿兩天才可以拆紗布看傷口,這兩天的疼痛讓我跟實習護士,病房護士熟拈了起來,她們都對我百般呵護,我想,我那秀斗的形象大概讓她們很同情我的天真吧。。。


 


終於到了關鍵時刻,醫生站在我面前,他溫和的說,拆紗布會很痛很痛,要護士先幫我打止痛劑(也就是嗎啡),然後我的左手被我媽,右手被山友乾爸拉著,還有一大群實習護士屏息以待的站在我床邊,有幾個摟住我的肩膀。。。。


 


其實就是一瞬間,我真的已經盡量忍耐,但是我的慘叫聲還是響徹七樓病房,打開傷口之後,真的令人驚訝第一秒,是我看見沉穩的醫生臉色一沉讓我覺得很不妙。。。。


第二秒,我看到原本表情平靜的老媽,她眼睛霎時滾出一顆好大的淚珠,還幾乎站不住,她用手扶住床邊。。。於是,我本能的要探頭去看我的腳。。。


第三秒。。。我的眼睛不知道被誰摀住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始終沒有親眼目睹我傷口的精彩度。。。


 


不過我從後來聽到的,可以為大家略為敘述。。。。照片就免了,會做噩夢的~~


 


我是右小腿跟膝蓋內側處有一個長約二十公分,寬約八公分的傷口,據說紗布拆開時,我的傷口感染嚴重,因為好肉跟壞肉都混在一起,佈滿傷口的細菌是純黑色的,然後呢。。。。。我膝蓋的肉已經被""掏空"",就跟去市場買一根豬大骨一樣的狀態。。。。


 


那是多麼驚悚的一個畫面阿。。。。


難怪醫生臉都綠了,媽媽臉都白了。。。。。


 


那個淚珠滾出眼眶的景象,我從來沒有忘記。。。。。


我認為我是從那一刻才開始學習孝順的。。。。


母親為我們柔軟的心就這麼活生生的攤在我眼前。。。。


 


看到我那慘不忍睹的傷口的那一瞬間,她沒有別過臉去,她甚至很想輕撫那可憐的痛處,她的眼淚印證了當時的她感受到了我有多痛。。。


 


我決心當個合作聽話的傷患,在媽媽細心的照顧下,我從醫生預估的一年恢復期,車禍之後的兩個月我就又開始爬山了。。。。


 


另外的兩次開刀過程,還有我拿拐杖的恢復期都蠻特別的。。。。。


 


不過,太長了,下次再找機會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