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


 


有吃過海膽...卻沒看過海膽的真面目....


 


 


今天....我就來揭開海膽神秘的面紗....


 


 


原來.....海膽是長得圓鼓鼓的刺蝟ㄟ....


 


 


也有點像非洲土著的茅草屋....


 


 


然後....


 


 


我發現牠們竟然有黑的有白的ㄟ....


 


 


老闆在忙不能問他.....黑白是不是代表...


 


公的母的ㄚ..


 


 




 


 


ㄧ顆裡面有五條....


 


哇....


 


 


那日本壽司賣一個海膽握壽司就要ㄧ百元ㄟ....


 


 


用ㄧ顆就可以賣五百了....


 


 


可是我買ㄧ顆才五十元喔~~~


 


 




 


 


養在水裡....還是活的....


 


 


老闆就幫我切開.....


 


 


回家之後用湯匙挖出來就可以吃了~~~


 


 




 


 


好特別的生物。。。。


 


海膽殼會刺人。。。


 


 


拿的時候要小心捏。。。。


 


 


老闆剝殼的功力真是神乎其技。。。。


 


 


又快又不會弄傷手。。。


 


 


真是天生的漁家人~~


 


 


拍一張特寫給大家看。。。。。


 


 


刺刺真的銳利而且黑白分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