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下午跟ㄧ個小女孩聊天。。。


 


 


她念國小二年級。。


 


 


熊為了表現大姊姊的親和力。。。。


 


(好啦~~我承認。。。我老得可以當她阿姨了)


 


 


就說。。。。


 


妳這次月考要是有"進步"。。。。


 


(請注意。。。我只是說有進步就可以了。。。。不是要前三名喔~)


 


 


我就送妳ㄧ個可愛的粉紅手提袋~


 


 


本以為她會雀躍不已。。


 


 


豈料。。。


 


她竟然用冷靜的口吻說。。。


 


那我可以先看看到底有多可愛。。。再決定我要不要嗎?


 


 



 


 


原來。。。


 


這個時代的小孩子。。。


 


 


物質不虞匱乏的程度已經到了。。。。


 


"寧缺勿濫。。。重質不重量"的境界了~


 


 


想到熊當年念國小的時候。。。。


 


 


熊媽送我ㄧ支自動鉛筆。。


 


 


熊就感動得五體投地。。。


 


 


心甘情願的當家事小幫手。。。並身兼監視熊妹們一舉一動的密使~


 


 


母親的鼓勵。。。


 


 


讓熊雖然年紀小不知道要如何表達內心的滿足。。。。


 


 


但是卻有ㄧ種要讓自己成為更棒的孩子的決心。。。


 


 


或許。。。


 


 


現在的小孩子。。。


 


 


提早學會呼風喚雨的本事。。


 


 


他們總是能"心想事成"。。


 


 


這種超能力。。。


 


 


不是來自霍格華茲之類的魔法學校。。。。


 


 


是來自於。。。


 


 


燃燒自己。。。照亮小孩的蠟燭爹地跟媽咪。。。


 


 


 


至於童年中獲得ㄧ支自動鉛筆就開心得不得了的熊。。。


 


 


冰U們可以想像。。。


 


 


熊來自多古老的世紀。。。


 


 


我想。。。


 


 


我ㄧ定比鄧不利多還要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