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有點模糊....


 


哈哈...


 


那是強強滾的砂鍋裡冒出來的熱氣~


 


要辦桌...


 


端出這道菜會讓人以為很費工....要忙很久....


 


 


可是卻簡單的要命捏


 


 


做法等一下再講....


 


 


先讓我去健身房把這鍋排骨的熱量給消耗掉吧~~~


 


 



 


 


~~~~~~~~~~~~~~~~~~~~~~~


 


分隔線....


 


我回來了....


 


 


嗯嗯...上過幾次飛輪對心肺真的不錯.....


 


今天的跑步機沒有變成怪獸要取我的小命了~~~


 


 



 


 


來聊聊今天的主角......乃芋煨排骨吧....


 


 


其實我老早po過這道菜....只不過知道的人一定不多...


 


那是在熊小格的白堊紀....


 


恐龍還沒有絕跡的時候所po的文章


 


 


上次的做法我有用紹興酒醃肉還先炸過....


 


這次因為買到了...三年的老薑....薑味特嗆....


 


可是又很清新迷人....


(就像小熊一樣.....哈哈....純屬胡說八道....請冰U們不要放在心上)


 


 


熊這次略微的改變一下做法....


 


 


 小小的變化...就有不同的風味唷....


 


就像我們做人ㄚ...不要死板.....腦筋偶爾也該急轉彎ㄧ下...


 


才不會變成顧人怨的頑固老公公老婆婆~


 


 



 


 


哈哈....我又離題啦.....


 


每次聊天我都會醬子....拍謝拍謝ㄟ....耽誤各位大大逛格子的時間....


 


我知道您還得趕場去別的冰U家...熊就不囉嗦了...


 


 


現在就來講做法...


 


 


材料當然是排骨跟乃芋....但是沒有乃芋用普通芋頭也很ok....


 


我上次用普通芋頭也是香震四方~


 


排骨就選肉多一點的...我不知道那叫做什麼排......請冰U購買的時候自己用眼睛看...


 


骨頭上有很多肉的買回來就對了.....沒有也沒關係...


 


沒有人規定要用什麼排的啦


 


 


排骨先川燙後洗淨瀝乾....


 


 


再來把蔥切段.....蔥白爆香用....蔥綠切細碎備用


 


薑片數片...


 


 


蔥跟薑片充分爆炒...請記住熊做菜的不變準則....


 


 


等到香味飄出就對了


 


 


香味有了~~鍋中再入燙好的排骨翻炒....


 


炒到有點金黃色


 


等鍋子裡熱氣沖天...宛如萬馬奔騰的時候....


 


在鍋邊淋入米酒.....當然啦...你要淋紹興或威士忌也可以..


 


很多食譜不會教我們酒要從鍋邊淋入...醬子鍋氣可以讓肉更入味....


 


 


然後繼續伴炒....等酒精揮發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從鍋邊淋入醬油...


 


醬油這件事....熊在格子裡已經說破了嘴....喊破了喉嚨....


 


聲嘶力竭的呼籲大家買好一點的醬油....


 


雖然我跟黑龍牌蘭花級醬油素不相識...也沒拿他們半點好處...


 


但是我還是要推薦這個超優質品牌的醬油...


 


大一點的超市都有...用過ㄧ次你就知道...


 


熊幹嘛老提醬油醬油!!!!


 


 


淋入醬油之後.....抓點冰糖或你身邊有的糖...


 


和八角四.五顆


 


 


炒均勻之後把炒鍋內的食材倒入已經加熱好的砂鍋中.....


 


很多食譜也沒告訴我們.....


 


砂鍋要先預熱......ㄚ不然東西倒過去遇到冷鍋....


 


溫度下降之後還要花時間拉上來...不是很麻煩嗎?


 


而且有影響風味的風險....


 


 


所以...千萬不要忘記...伴炒排骨快要ok的時候就要開火把砂鍋預熱唷..


 


 


再來加水....淹過肉排一點點就好....


 


 


然後等滾沸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


 


 


就可以再回到電腦前玩玩部落格....回幾個回應....


 


哈哈...不小心曝露我的做菜習慣....


 


可是熊有在控制時間唷...


 


排骨第一次燉煮大約需要四十分鐘.....


 


熊削芋頭的時間大約需要十分鐘...


 


 


所以我只能玩格子半個鐘頭就要移動熊屁股到廚房...


 


 


四十分鐘時間ㄧ到...


 


 


就要放入乃芋....這時候可以略為翻動一下....


 


 


讓芋頭沾上醬汁上色...


 


 


輕輕做這件事..讓你的愛心與耐心藉由著翻攪的動作傳達給鍋中的食物.....


 


 


催眠它們....要變好吃喔.....不要讓你漏氣喔....


 


 


也要記住...你才是老大...食物會乖乖聽你的話的~~~


 


 


第二次燉煮時間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


 


熊不知道你會用多少或者多大塊的排骨....無法告訴你正確的時間...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拿雙筷子夾起來再丟下去.....


 


 


看會不會骨肉分離就知道了....


 


 


哈哈....別怪我教冰U這麼野蠻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我是在開玩笑的...


 


其實只要用筷子戳進去就知道了啦~~~


 


 


最後...起鍋時灑入切好的蔥綠....就可以開動了...


 


 


希望你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會在心裡驚嘆...


 


吼~~小熊真的沒在亂蓋的....果然是銷魂級排骨阿!!!!!!


 


 



 


PS(ㄧ):熊的貼心警語~


 


這是會讓人多添一碗飯的危險料理....怕胖的人要遠離唷


 


 


 


PS(二)


 


薑片充分爆香與熬煮之後散發出來的清香...與整個鍋氣的融合妙不可言喻...


 


非常值得嚮往的人...親自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