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某攝影公司拍豆豆熊的產品


開拍之前


老闆(也就是攝影師)


跟熊溝通了許久


他侃侃而談的樣子


讓熊覺得遇到專業人士


有一種好放心的感覺


熊不但自己準備了鮮花...滿桌的小道具


甚至全程在場充當攝影師的小助手


熊是很尊重專業的人


所以


對攝影師也是畢恭畢敬的....


不過


讓熊覺得很奇怪的是


開拍前他要熊多帶點喜歡的照片去讓他參考


醬子更能掌握熊要的fu


可是


當他看到熊帶去的資料之後


竟然只喵了一眼......撇下一句話就轉身做自己的事去了


 


他說...


妳比我想像的更龜毛...


第一張開拍


是拍紅豆泥


他要熊拿點紅豆泥給他拍"""看看""""


熊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之前


他就按下快門了


然後就回頭跟熊說


醬子算一張


(純背景照片一張500)


熊說...


可是這張拍起來的效果還好而以ㄟ


而且我們根本沒選出適合的容器


攝影師說


我很樂意再拍阿


不要那要再算一次500唷


這話真讓熊覺得進到了黑店...


以前我們婚紗公司要跟客人收錢


最少也要拍個幾張出來選吧


眼前這個人竟然快門一按就要算錢!!!!


 


後來要拍奶酪的情境照片


熊拿出好姐妹送我的珍珠小熊盤


跟他解釋為什麼一定要這個小盤子入鏡


因為


那是豆豆熊的鎮店之寶..


是打從有豆豆熊開始...


就一路跟隨的姐妹對熊的祝福


她跟熊一樣


希望豆豆熊以後可以開枝散葉


分店就就做珍珠熊


熊說著這麼情深義重的故事


攝影師卻面無表情


冷笑道


妳會不會想太多了


拍產品就是把產品拍清晰就好了阿


這句話讓熊恍然大悟


原來自己遇到一個只重利益


不計感情的攝影師阿


 



 


後來所有的開拍工作


都是熊擺上小道具...做搭配


他只負責按快門


然後捏


拍完之後熊還得自己收拾...歸位...


真的活像一個跑腿小妹


一點都不像客戶阿(他有請我喝白開水啦...)


 



還沒拍完


攝影師就迫不及待的計算這次的費用


因為在電話中有問他


拍完多久可以拿照片


他並沒有說當天就可以拿


只說不確定


所以熊就沒帶錢去


後來發現他居然已經再燒光碟可以把照片給熊了


熊很不好意思


正想開口跟他說


明天會立刻把款項送過來的時候


居然聽到他說


純背景的一張500


情境的一張可要1000唷


熊問


可是您在電話中不是說一張700嗎


攝影師不但沒有因此而減少費用


反而還說


我把你照片拍得那麼漂亮


很難拍ㄟ


用了很多心思


當然不能只收700阿....


我沒收你一張3000就很優待了


熊聽到這裡


很狐疑的想


 


 


我花錢找人拍照不就是要好看的照片嗎


你收錢拍照當然要用心阿


至於好不好拍我是不知道


但是


小道具是我的


搭配也是我在搭配的


你哪有花什麼心思阿


只聽到你不停的說我龜毛


所以還是讓我自己來就好了


攝影師當熊是三歲小孩好騙


殊不知這是他的藉口


把責任都推到熊身上


自己納涼還可以收錢


而且


若我的東西那麼難拍


需要額外收費


那麼...


在開拍的途中就應該事先告知阿


怎麼可以要算錢了才漫天喊價


雖然只有超收了900


熊還付得起


但是...


往後大好的合作機會也就因為這900就沒了



這是熊生平第一次對藝術工作者說出重話


這次的經驗也讓熊學到不少


以後找合作對象一定要白紙黑字把規則寫清楚


而且該要求的就要求


千萬不能太好說話


熊也因為這件事


發現縱然...


身上有滿滿的技術


但如果心是空的


腦袋是勢力的


這樣的人頂多只能稱為藝匠...


別說成為藝術家了...


就算是個生意人也很失敗


因為客戶上一次當就夠了


怎可能有第二次


 



 


ps1


被漫天喊價奇檬子不爽


就跟他說


那就請你們小姐過去我那裡收錢


心裡os


這個鳥地方我才不要再來呢



ps2


 


好姊妹如有商攝需求


可以私底下問熊是哪一家...方便避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