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真的有電愛.....

昨天接到一通求職者的電話...
對一個以龜毛挑剔...保守傳統..耐性不足...直覺為上的我來說...

對方的第一句話....通常就是我判斷要不要約時間面談的關鍵..

我總是屏息以待...側耳傾聽....請原諒我以婦人之見...狹隘之心..經過無數通的過濾之後....
終於讓我等到一串如風鈴般悅耳的..清脆燦爛之音...

⋯⋯
我迫不及待想跟這個聲音的主人見面...那聲音迴盪在我久候佳人許久的心谷..彷彿前世就已經約定..今生要一起捲起袖腕打天下.....

可是....來的人.....滿臉疲倦的愁容..佈滿皺紋...身材矮小...穿著級為老氣暗淡的衣服......請恕我必須用以下的文字忠實呈現當時我見到的景象...
那景象就是...."一顆會走路的鹹菜"..

我看了履歷表.....這個用0.5秒就讓我為她灑下一滴同情淚的女生....居然小我10幾歲.....

我不忍直視她的殷切想要得到工作的雙眼....幾番考量....天人交戰之後....還是沒有錄用她...

她走後...我停下手邊的工作....心裡想....她的外型那麼差...一定很難找工作..說不定會因此特別賣力.....也譴責著自己....幹嘛要以貌取人......邊想邊揪著胸口...深呼吸..望著她的背影.....極力想讓自己冷靜....

這時候...幾個鄰櫃的鄰居走過來問.....妳還在想那個女孩子喔....
不等熊回答...大家都給我搖搖頭...說....

不好啦.....真的很不適合豆豆熊的fu..

就這樣...我跟我生平的第一次電愛說再見...永別了...
遺憾的憑弔著...

嗚...我好想要我的夥伴有那種美妙的嗓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