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熊的冰U


看到熊的標題....又要替熊煩惱怎麼又再偏頭痛了吧....


 


熊承認...


這陣子睡睡醒醒的...


熊常不自覺的..回想著那個人的某個表情或者某句話...


想要分辨出...


那一刻是真實還是謊言....


導致...


有時候像無預警的心絞痛來襲似的....在睡夢中....痛苦的睜開眼睛....


有時候..


 


則是心懸著要做奶酪....(我常常凌晨四點起來做奶酪)



奶酪從降溫到冰進冰箱到凝固...


需要蠻長的時間....


如果熊放任自己睡到自然醒...


 


早上才開工...


那麼勢必趕不上黃昏市場的開賣時間...


熊只有家用冰箱....


奶酪做得越多...堆得越高就越不容易凝固...


真的好傷腦筋喔~


 


不過...


當看著家裡滿滿兩個冰箱...


都擠滿牛奶與奶酪的時候...


熊的心裡就會有一種喜悅...


開心又有更多顧客可以認識豆豆熊了....


那整齊的.....一盤一盤的奶酪...


竟也可以帶給熊一種穩定的安全感


 


市場裡的客人....


都笑著罵熊...


奶酪三個100好貴喔....


熟一點的...


還說敢在市場賣那麼貴....又賣得那麼好的.....


就只有這一攤了


 


罵著罵著...


她們還是會很支持熊的...


一直買..


因為熊牌奶酪雖然貴了點...


但是好吃很多阿


 


(熊替自己平反一下...不是我黑心愛賣貴....是原料再貴的啦)


 


今天熊也是一大早...凌晨不到五點就開始做奶酪了..


可能是太早起....


偏頭痛跟了我一天


昨天和今天的市場...


買氣出奇的熱絡..


熊只能忙著低頭幫客人打包...


等抬起頭的時候...


攤子上的東西被一掃而空..


 


今天有熟客人ㄉㄧㄤ熊...


妳現在有空了嗎??


熊說...


有阿.....客人都是一陣一陣的啦....也不是一直都很多人阿...


那個客人委屈的跟熊說...


我來來回回走三趟了...


妳都在忙...


那現在我買....妳要優惠我一下嗎???


 


熊心裡笑說...


我又沒有要選舉找"調阿咖"


幹嘛要跟我要...


走路工


的費用阿


 



 


哈哈....


熊最後還是有多送她東西啦..


人就是這樣....


有時候客人連瞧都不瞧豆豆熊一眼..


但是看別人在買...


就會一窩蜂要跟著買...


那個客人因為剛才擠不進人群之恨...現在逮到可以好好跟熊""暢談""的機會


就卯起勁來狂買....


 


市場的好玩就是這樣...


觀察別人的消費習性......常常會發現有趣的現象...


 


天阿...


熊今天扯淡好多...


離題很遠...


現在就讓熊來說說這盤三杯中捲是怎麼來的吧....


 


連續兩天被掃攤的熊...


筋疲力盡...


(今天還有客人因為等太久....誤以為熊先幫別人打包..一股脾氣火上來...就對熊開罵..


熊很無辜的跟她解釋.....那個她以為比她晚來的客人...是等得最久的客人...


而且...那個客人還一直容忍我先幫別人包捏)


六點半一到...


熊立刻動手收攤...完全不想撐到七點...


滿腦子就是想回家發呆..坐著不動....


 


這時候...


斜對面的賣魚老闆過來跟熊說


我今天生意不好ㄟ...(他常常生意好到五點就收攤了)


妳要吃中捲嗎?


今天的中捲棒斃了....我買貨的時候是活的ㄟ~


 


熊已經累得像一坨爛泥...


一點都不想動鍋鏟...


怎可能還買中捲回家做菜...當然是一口回絕


 


老闆碰了一鼻子灰....倖倖然的回自己的攤去了...


這時熊才驚覺...


自己怎麼那麼不上道...


那個老闆每天都吃豆豆熊...


雖然金額不大...但也算是個好客人....


在市場上..


大家要互相照顧....


生意好壞...風水輪流轉..


 


超級火紅的魚店老闆也會遇到滯銷的時候....(說真的我蠻訝異的)


 


想到這裡...


熊就覺得剛才的拒絕很失禮...


趕快去跟老闆說...


幫我包兩隻吧~


 


 



 


回到家...


熊在處理中捲的時候...


發現...老闆所言不假


中捲新鮮到


吸盤還會吸住熊的手...


真的是太神奇了....


 


而且...


不但口感ㄉㄨㄞ ㄉㄨㄞ~


滋味也鮮甜無比...


 


熊心裡大喊


喝哩卡在


真是三生有幸...沒錯過此等佳餚..


 


忍不住內心的狂喜..


大口大口吃個不停..沒多久.....


一陣飽足感傳來之後...


竟然發現....


 


ㄟ....


我的偏頭痛不見了ㄟ....


 


哈哈...


今天真是充滿驚喜的一天.....


熊雖然被無情的拋棄...


但體驗了無數溫暖的點滴...


 


馬的...


那個人該早點不要我的


 


ㄘ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