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餐廳吃飯的時候...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了幾盤小菜...


其中有一盤以蒜跟醬油醃製的蜆....俗稱"喇阿"


 



 


這是熊從小最最最不喜歡的食物...


孩提時代的熊根本不願意看到"它"


長大後....


雖然能夠跟"它"共處一桌...



熊實在很難伸出筷子把這東西送入口中...


喇阿對熊來說


是一種夢靨


不過...


平心而論....熊不該對喇阿如此不敬...


畢竟....


它曾經在熊恢復健康的道路上....


扮演著推波助瀾的功效...



 


 


在熊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突然得了急性肝炎...


當時...


熊除了打針吃藥之外...被禁止吃到任何油質與鹽分...


醫生彷彿在熊身上裝了針孔


因為


每次我偷吃熊媽擺在餐桌上的菜...


隔天醫生就會跟熊媽告狀....


這個謎...


到現在熊都不了解....醫生是怎麼知道的..


 


熊在熊媽的細心照顧之下...


痊癒得挺快的...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我想....當時....熊媽每天熬給熊的...


喇阿湯


應該讓醫生開的藥..有如虎添翼的效用


喇阿湯是一種非常恐怖的東西...


因為


熊喝的喇阿湯不能加鹽巴..


那白白的湯液....活脫像漂白水....


在皇宮裡被賜死...必須喝下毒藥酒的王妃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熊記得....每天我都哭哭啼啼..


捏著鼻子才能把那碗湯喝下去..


心裡還不斷的怨恨著提供熊媽這個偏方的鄰居大嬸


熊大概從那時候開始就曉得


生命原來是艱苦的...


肝炎那段時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活在煉獄阿~


 


 


到現在長大了....


熊雖然偶爾會吃一兩顆喇阿...


但還是無法接受那個喇阿獨有的味道...其實說真的...沒什麼味道...


但是...沒味道就是一種可怕的味道阿


 



熊每次抱著強迫自己接受的心態去嘗試


到後來還是會猛搖頭..


哈哈


可能我天生跟喇阿犯沖...今生無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